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谈及下赛季阿联信心十足 桑德斯:人人都爱太空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华盛顿邮报》的迈克尔-李撰文披露,易建联仍不确定下赛季是否仍在华盛顿奇才。阿联未来的走向将成为今夏最牵动国内球迷心弦的事件。下赛季是否仍身披奇才战袍?阿联心里并没底,但他却并不担忧去向。本赛季身处合同年的阿联却遭遇了生涯中数据统计最惨淡的一年,出战63场比赛,场均仅能贡献5.6分4个篮板。

  但在上周可能最后一次离开奇才主场之时,他透露已不再对右膝伤势过多牵挂。因伤他本赛季缺阵了19场,赛季中期球队引进拉沙德-刘易斯,以及赛季末段特雷沃-布克的崛起,都使他出场时间锐减。对此,阿联只是微微一笑:“过去的事情就过去吧,伤病来袭我也无能为力,但就我来说,这绝不是我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

  今夏阿联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如果出台的新版劳资协议改动不大,奇才匹配他450万美元合同,以阻止他接受别队报价的可能性成疑。以至于在他驾临华府几个月后,奇才高层竟然为他的合同到期后可以省下一笔开支,而非他的场上表现而乐不可支,这绝非一个好的迹象。本赛季阿联的薪水为410万,但他并没拿出符合身价的表现。不过主帅菲利普-桑德斯对阿联还是看好:“我们都很喜欢他,我坚信他也喜欢呆在奇才。”

  毕竟在奇才的一个赛季,阿联还是赢得了球迷的欢心。每次他命中一记跳投或摘下一个篮板时,现场球迷都会大喊他的名字。对此,阿联也很兴奋:“这里太棒了,有很多来自不同国度的人们,我很喜欢在这里打球。”

  在众多队友中,约翰-沃尔和阿联配合效果最好,对此,阿联也投桃报李:“和约翰一起打球我很爽。我知道他是什么类型的球员,他也是。作为一名控卫,他懂得如何与大个子球员互动。”

  四个赛季以来,阿联均遭逢伤病,但一直没丢过首发。驾临华府前,密尔沃基雄鹿和新泽西篮网均坚持让他首发,并帮助他成长,但奇才同位置已囤积了安德雷-布莱切、刘易斯和布克。阿联不得不为出场时间而打拼。本赛季首发的11场比赛,阿联场均8.3分5.1个篮板。对此阿联说:“这对我来说的确不易,本赛季我首次担任替补,接着就受伤了,出场时间就这样溜走了。赛季末我得到了不少时间,我自认表现不错。我一直都事无巨细地帮助球队获胜。”

  在去年土耳其世锦赛上表现出色后,阿联风尘仆仆地赶到华府参加训练营,当时他表现不错,但沃尔在11月14日扭伤右膝,阿联表现也下滑。尽管诸事不顺,但阿联仍充满自信:“对我来说,我从未失去自信。每场我都全力以赴,保持高度注意力。”接下来阿联将回国和家人及朋友共度假期。不管下赛季去向何处,他都会尽快重新投入训练,并为国家队出战:“我知道我在很多方面还能做到更好,这就是我的目标。”具体是哪些方面呢?“很多,比如说脚步移动,身体对抗,篮下技巧以及运球技巧等。”(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桑德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