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第一遭湖人却陷魔咒 23年只1冠这奖真拿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2:05  新浪体育
奥多姆创造了湖人队史第一奥多姆创造了湖人队史第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NBA官方公布2010-11赛季最佳第六人得主,洛杉矶湖人大将拉马尔-奥多姆当选。这是湖人队史上的第一座最佳第六人奖杯,也是卫冕冠军本赛季拿到的第一个赛季大奖。

  奥多姆的个人荣誉不可否认,他本赛季的出色表现给了湖人极大帮助。他本赛季打满82场常规赛,其中47场是作为替补。场均32.3分钟里,能够贡献14.4分8.7个篮板和3次助攻,个人得分是近4年最高。投篮命中率(53%)和三分球命中率(38.2%)更是创造了他个人生涯新高。

  最佳第六人的奖杯,对于湖人这位全能前锋来说是件喜事,但这个奖项降临,对湖人来说则不见得有多美妙。原因,是最佳第六人奖杯本身的“魔咒”。要知道,过去14年间,所有得到最佳第六人奖杯的球队,都无缘最终的总冠军奖杯。

  NBA从1982-83赛季设置最佳第六人奖项,最初的几次最佳第六人得主都出自联盟的超级强队,前4次最佳第六人颁发给的球队全部进入总决赛,并三次夺得总冠军(83年的76人、84和86年的凯尔特人)。但从86-87赛季至今的23年间,最佳第六人奖杯就成了与总冠军相背的诅咒。只有1996年的托尼-库科奇成为例外,那年他拿了最佳第六人而公牛也顺利夺冠。其他22个赛季,最佳第六人都与总冠军无缘。

  23年来,只有一位最佳第六人如愿夺冠,这一魔咒让湖人球迷不寒而栗。别说是总冠军,就是最佳第六人进总决赛,也要追溯到10年前的阿隆-麦基,他随76人一路杀入总决赛,但最后正是湖人毁了费城人的冠军梦想。湖人刚刚在季后赛首战折戟,这一最佳第六人的魔咒莫非又要应验?

  个人奖项的魔咒其实湖人并不陌生,短短3年前他们就曾吃过一次亏。2007-08赛季科比-布莱恩特收获个人首个常规赛MVP,当时常规赛MVP已是连续4年无冠军,结果湖人总决赛被凯尔特人击败。现如今,常规赛MVP已经连续7年无缘总冠军(上一个夺冠的常规赛MVP是03年的蒂姆-邓肯)。不过,今年湖人到不用担心MVP魔咒了,因为公牛的德里克-罗斯几乎已将MVP装进口袋。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奥多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