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破一项队史骄傲纪录 2-0!热火一只脚进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12:02  新浪体育
斯帅赢球很淡定斯帅赢球很淡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迈阿密时间4月18日),热火自始至终没给76人任何赢球的希望,他们在主场以94比73大胜对手,目前大比分以2比0领先。

  “我们今晚的火力比上一场好多了,而且从比赛一开始坚持到了结束,”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说。事实就是这样,热火在上半场就创造了一项队史纪录,他们逼得76人的投篮命中率只有25.6%,迈阿密人之前半场控制对手命中率的最低值为27.5%。

  在热火队史上,季后赛系列赛2-0领先从未失手,六次全部晋级。而76人曾经16次面对0-2落后的局面,无一次成功翻盘。NBA64年的历史上仅有14支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晋级,所有数据都指向热火基本已经通往东部半决赛。

  与上一场的乐观不同,76人主帅道格-科林斯今天看起来很焦躁,他回答问题不仅没有耐心,甚至还会叹气。

  “我不想谈过去的五六场比赛的事情,那时(常规赛末段)我们有很多伤病问题,所以那不是正常的我们,我今天只回答季后赛的问题,你有季后赛的问题么?”科林斯一脸的不悦。

  “他们打出了他们最高水平的比赛,而且他们很棒,”科林斯说,“我这个赛季我还从来未见他们打得这么好过,他们的进攻我们根本无法招架。如果我们提不起速度,那我们肯定赢不了球,我敢打赌,斯波尔斯特拉教练在更衣室肯定是这么跟他的队员说的,‘把他们的速度降下来,跟他们拼半场,我们就能赢球’,结果他们做到了,我向他们脱帽致敬!”

  说起76人输球的原因,科林斯也直入主题:“我一直认为,季后赛的比赛就是双方的对位对决,第一场比赛我们赢了几组对位,但今天没有,这就是我们输球的原因。”

  虽然在系列赛中大比分以2比0领先,但斯帅表示球队一点儿都不能松懈,因为他们还没有在客场赢球。

  “我们必须保持紧迫感,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斯波尔斯特拉说,“我们还没有把任何对手掌握在自己手中,在NBA,只要客场还没赢球,这轮系列赛就还没有真正开始。”

  斯帅这么说并非杞人忧天,76人得分手多,进攻点分散,一旦热火的防守跟不上节奏,他们就很容易被对手追上比分甚至反超,这是他们从第一场中学会的教训。

  “我们聚在一块的时候,一直在强调,不能停下来喘息(喻指放松),”斯帅说,“我们昨天训练了三个小时,包括一段很长时间的录像分析,就是想摸清对手的状况,费城第一场比赛赢得了我们的尊敬,尤其是上半场,我们根本没法控制住他们。”

  (新浪体育 黎双富 发自迈阿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斯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