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热统治力!热火第1个露冠军气质 谁说他们是纸老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热火94-73大胜76人,系列赛取得2-0领先。比2-0更令人欣喜的是热火展现出来的统治力,白热军团是今年季后赛中第一支展现出王霸气质的球队。

  今年季后赛味道与众不同,多支高位种子不是爆冷落败就是涉险取胜。在揭幕战中 视频-闪电侠变化多端晃晕对手 后仰跳投依稀乔丹身影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公牛几乎被步行者压倒。第二比赛日,两支争冠劲旅湖人和马刺分别被第七的黄蜂和第八的灰熊刺伤,均丢失主场优势。而凯尔特人赢球也十分凶险,若非卡梅罗-安东尼最后一投过于轻率,绿军也几乎主场陷落。

  热火第一战发挥也并不出色,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都带着巨大心理压力,毕竟这是新三巨头组建之后的第一场季后赛,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他们身上。上一场,热火在并不轻松的气氛中打得有些蹑手蹑脚,好在角色球员比较给力,在詹姆斯和韦德状态都一般的情况下,热火还是得以取胜,这是一个契机。

  今天的热火登场就不一样,摆脱了压力束缚的三巨头是无人可挡的。看到第二节还剩5分05秒,热火快攻反击,马里奥-查尔默斯给詹姆斯送出空中接力助攻,詹姆斯单手擎天,做出了一个像自由女神像一样的扣篮动作,你就知道白热军团的厉害了。

  1分钟之后,韦德前场右侧持球单打,面对榜眼秀埃文-特纳闲庭信步,背后运球后左手做出假意突破的动作,然后突然向右变向,谁都以为韦德会冲向篮下。可是韦德却马上做出第二个交叉运球,右手变回左手,这个动作像极了阿伦-艾弗森01年总决赛第一场晃倒泰伦-卢的那下,经验不足的特纳自然中计,只不过他没有那么夸张的被晃倒在地。接下来韦德稍一调整节奏起身后仰跳投,这个投篮的动作感觉又像乔丹的经典跳投一样。在竞争激烈的季后赛,能够如此放松的打球,可见热火已经找到了感觉。

  不是说一场比赛如何如何,而是说他们已经有了一种气质,这种气质叫做自信。詹姆斯连续两场打出全面数据,共得50分、21个篮板、11次助攻。韦德两场虽然均为达20分,但偏头痛影响下他仍能上场就是对全队的激励。波什愈发突显他在内线的威力,一场25+12、一场21+11,这样的大前锋哪支球队伤得起?

  除了进攻上的信手拈来,热火在防守上也打出了总决赛级的水准。第一场他们让76人第一节就得了31分,而今天结果大不一样,热火把76人压得喘不过气,完全体现出强者对弱者的统治力。76人五名首发球员仅有朱-霍利迪得分上双,但也只有12分,其他四名主力加起来才得了17分,76人全队仅三人得分上双,全场79投27中,命中率是惨淡的34.2%。

  季后赛不是进攻的秀场,谁能把防守发挥到极致才是最关键的,NBA的信条就是“防守赢得冠军”。ESPN专家布莱恩-温霍斯特曾在季后赛开始前分析热火的优缺点,他认为热火在大部分时间是一支非常好的防守球队,当他们打出高质量的紧逼,那么任何对手在热火面前都是浮云。

  数据显示,热火队史季后赛系列赛2-0领先从未被淘汰,六次全部晋级。而76人16次0-2落后,无一次成功翻盘。

  本赛季热火一直在舆论高度关注中前进,他们输一场就是大新闻,不少人认为热火就是纸老虎,三巨头虽然厉害,但他们的阵容结构不合理,防守没有持续性,季后赛必将露出本质。不过热火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今天大胜76人,热火是冠军大热门中第一支展现出统治力的球队,三巨头力证热火不是纸老虎,而是强力的冠军竞争者。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76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