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爵士欲造可拆卸版三叉戟 他却只想证明自己纯爷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据deseretnews.com报道,爵士以39胜43负西部第11名的成绩结束了本赛季,让人不禁感慨老牌强队衰落的速度之快。在当地时间周四,球队在放假前要求球员们清理自己的更衣室衣柜,保罗-米尔萨普一边整理着自己的东西,一边向记者表示,他希望自己和球队在下个赛季都能强硬起来。

  但是,米尔萨普在爵士的前景并不乐观。这位身高6尺8寸、体重250磅的球员,虽然在球队资料中被定位为大前锋,实际在场上他游离于多个位置之间。米尔萨普本人希望能够固定在四号位上,但是在赛季中期爵士与篮网完成交易后,新秀德里克-费沃斯也成为米尔萨普的竞争对手。再加上艾尔-杰弗森,爵士在前场用人有着诸多变化。

  “我希望在比赛中可以展现我身体方面的优势,表现出我的力量,证明我是个纯爷们儿!”米尔萨普说,“当我去对位防守那些7尺大个子的时候,我知道很多人都觉得我身高不及对手,认为我防不住,但是我觉得很有挑战,很有趣。”

  在本赛季之初,老帅杰里-斯隆还执教的时候,他喜欢用身高略有不足的大前锋,去充任队中的小前锋位置。米尔萨普因此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在三四号位上摇摆不定,直到斯隆请辞,直到费沃斯来到爵士。

  在那些摇摇摆摆的日子里,米尔萨普很难完全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他今年26岁,在小前锋里算是大个子,但是速度并不快,为了适应这个位置,他努力提高自己在外线的投篮准度,这让他成为三号位的主要替补。

  同时,米尔萨普并没有放弃自己在四号位上拥有的那些技术,他敢于去跟那些大个子抢篮板,他的中投依然准确,以及细腻的内线技巧,保证了他依然是合格的大前锋。

  随着新帅泰伦-科尔宾走马上任,米尔萨普在内线的作用逐渐显现出来,因此他转型为全职小前锋的可能性很小。尤其在常规赛后期爵士与马刺一战,就连蒂姆-邓肯也惊呼,米尔萨普+费沃斯+杰弗森的前场组合威力巨大,犹如一柄可以随意拆卸组装的三叉戟。

  科尔宾清楚的看到了球队的弱点,那就是没有一个超过7尺2寸的强力中锋。他说,“(因此)让几个前场球员轮转不同位置组成的阵容,是进攻利器。”但这样一个前场三叉戟的布阵,让科尔宾也还有担忧。尤其是米尔萨普,如果安排他出任内线,还是老问题,当他防守那些超强中锋的时候会很吃力。

  但是米尔萨普用积极的防守去弥补身高的不足,他没有让大个子们在他的头顶上轻易得分。但这还不足以让科尔宾坚定的把他放在内线。“他在篮下的表现进步明显。”科尔宾说,“但是我也觉得让他在三个位置上摇摆,没什么问题。”

  下个赛季,如何在前场使用米尔萨普、杰弗森和费沃斯,将是科尔宾的一大挑战。尽管三人的组合有发展前景,但单看任何一个球员,都难比卡洛斯-布泽尔在队时的作用。至于米尔萨普会不会更多的充任小前锋,科尔宾表示“没想好”。“他的本质当然还是四号位,但是以他的能力,摇摆于三个位置之间,可能更有发展。”科尔宾这样说。

  未来胜任的位置不同,将决定球员在休赛期的训练重点。那么米尔萨普到底是按照三号位来练,还是四号位呢?“如果我把重点放在提高腿部力量,让自己更快,也许可以改行打三号位。但是我不会这么做,我要全面训练。”米尔萨普说,“(下赛季)打哪个位置不是我能决定的。我的工作就是尽可能做个更好的球员,然后出现在球队需要我的出现的位置上。”(陈醉)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米尔萨普 爵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