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军头号杀器竟16投10铁 对飙科比皇帝的劲哪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凯尔特人87-85险胜尼克斯,保罗-皮尔斯拿下18分4次助攻4个篮板,命中率仅16投6中。

  本场比赛第一节凯尔特人打的不错,皮尔斯独取8分,还让卡梅罗-安东尼早早就吃到两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尽管尼克斯勉力将分差维持在1分,如果比赛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胜出的肯定会是绿军,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凯尔特人头号杀器居然只嚣张了一节就哑火了。

  第二节比赛皮尔斯只拿到1分,反倒让安东尼抓住机会大开杀戒,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休息了一节的安东尼在第二节一下拿到了12分,也让尼克斯半场获得12分领先。尽管各路专家普遍看好凯尔特人,但这支种子球队在进攻端的问题也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在比赛第二节和第三节,即便尼克斯进攻打得再不流畅,凯尔特人都很难扳回比分,在皮尔斯迷失的情况下,他们甚至只能靠杰梅因-奥尼尔来主打。

  谁都知道凯尔特人的防守好,但从本场比赛来看,他们在防守端真没有表现出什么过人之处,即便尼克斯三巨头没有完全发力,照样能在全场压制绿军,而他们对于皮尔斯的防守也不是请客吃饭。皮尔斯一直没能打破进球荒,第三节剩下1分24秒时才终于快攻上篮球进。比赛剩下20秒时,他的投篮甚至直接被肖恩-威廉姆斯扇飞。

  三节打完皮尔斯只得到11分,还不如安东尼一节得分多。难道这位34岁的老将真的不行了吗?2008年夺冠之时,皮尔斯在东部半决赛力斗勒布朗-詹姆斯,总决赛更是PK掉当年的常规赛MVP科比-布莱恩特,靠的不是别的,正是犀利进攻。他首场上演的绝地反击算是代表作,因伤只打了31分钟就拿下22分,六战取下131分。

  正是这样的成绩让他得以拿下总决赛MVP,也得以在那个夏天大放厥词自称天下第一,但是这同样也成为凯尔特人进攻问题的遮羞布,很多人脑子里的凯尔特人还是2008年的那支球队,看看今天现场的情况吧,除了雷-阿伦,谁有把握单吃对手呢?第四节5分多钟,皮尔斯终于造犯规成功,三罚三中,此后他再接再厉投中两分,帮助凯尔特人再次扳平比分。

  设若在以前,绿军定能利用这个机会拿下比赛,但是今天他们攻防两端都显得有心无力。3分钟,皮尔斯快攻,竟然走步。2分钟,皮尔斯投中,1分半钟,皮尔斯抢断得手,但是回到进攻端他的投篮再次失手,幸好小奥尼尔二次进攻得手。这场比赛时时刻刻在告诫绿军:莫高兴得太早。眼看他们要再次起势,50秒,凯尔特人快攻再次失误。

  当然了,最后时刻老家伙们还是得到了展现自己的机会,比赛剩下37秒时,他们以闪电速度完成了一次空切得分,21秒时,皮尔斯防守安东尼,造成后者无球状态下的进攻犯规,为本队挣得了最为宝贵的机会。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尼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