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灰熊十年守望破季后0胜 他们凭何拿西部第一开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04: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刺队在季后赛首战主场翻船,98-101爆冷负于孟菲斯灰熊队。灰熊作为西部第八,竟然在西部第一的马刺身上破了季后赛0胜的尴尬,他们凭借的是什么样的功力?

  在经历了四个令人失望的赛季,孟菲斯灰熊终于在今年回到了季后赛中。这仅仅是 视频-老辣蝙蝠侠一击致命 铁血3分助力灰熊书写历史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灰熊第四次进入季后赛,而同前三次一样,灰熊阵中都有一名高大的加索尔。保罗-加索尔曾经作为灰熊的核心率队在2004-2006年连续三次杀入季后赛,而现在灰熊队中的加索尔则是他的弟弟马克-加索尔。

  或许小加索尔比起他哥哥来很有很多不如,但是他现在至少有机会完成一件他哥哥连续失败了12次的事情,那就是为灰熊取得一场季后赛的胜利。在此前的三次季后赛之旅中,灰熊连续三次在首轮被横扫,不管是面对马刺、太阳还是小牛,灰熊都没能讨到一丝便宜。而今年他们面对的马刺正好又是第一次横扫他们的仇家,这就让两支球队的对决多了一些话题。

  除了加索尔兄弟以外,今年从火箭回归的肖恩-巴蒂尔也是灰熊历史的见证者,他就是在连续三个赛季被横扫之后被灰熊扫地出门的。今年重新回到这支球队的他已经成熟了许多,在这支年轻的球队里他就是他们的老大哥和主心骨。

  全场比赛里,巴蒂尔5投4中拿到10分,这样的数据谈不上左右比赛,但是他在关键时刻展现出来的大哥风采对于这场胜利可谓是至关重要的。

  在比赛还剩下四分钟左右时,灰熊原本已经领先了7分。可是接下来的三分钟里,马刺打出一波13-2的小高潮反而领先了。这个时候年轻的灰熊球员们已经多少感受到了老辣的马刺的可怕,很多球员脸上的表情都好像已经不再相信球队能够取得胜利了。

  巴蒂尔就是灰熊经验最丰富的球员,虽然他也没有总冠军的经历,但是多年的摸爬滚打让他在这样的时刻处变不惊。在比赛时间剩下不到半分钟的时候,灰熊仍然落后马刺两分,这时巴蒂尔在左侧45度角三分线外接到了迈克-康利的传球,他毫不犹豫的张手就投。

  篮球应声入网,这个球不光让灰熊在最后时刻掌握了比分上的主动权,还让那群年轻球员们找回了自信心。最终那群完全相信自己能够取胜的年轻人防住了马刺最后的两次反扑,凭借着这股信念他们取得了胜利。

  如果从巴蒂尔加盟灰熊算起,现在已经过去了十年了,十年的苦苦守候终于换来了球队队史第一场季后赛的胜利。虽然说现在谈黑八还为时过早,但是巴蒂尔至少已经完成了自己在灰熊的一个很大的心愿。不管是大加索尔还是迈克-米勒,甚至还有已经在天堂的洛伦岑-赖特,当年那支灰熊队里的所有人都曾经无比期盼过这一刻的到来,而只有巴蒂尔最终等到了。

  这场比赛的胜利不仅属于巴蒂尔,不仅属于小加索尔,不仅属于扎克-兰多夫,不仅属于灰熊的年轻人们。这场胜利还属于所有曾经梦想过取得季后赛胜利的灰熊人们,巴蒂尔已经帮你们圆梦了!

  或许灰熊最终仍然很难完成黑八奇迹,但是能够赢得首场季后赛胜利已经足够他们满足了。当然这样的满足并不代表他们可以懈怠下去,继续战斗吧,灰熊的热血青年们,后面需要你们去征服的目标还有很多很多!

  (二六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灰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