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后赛首日魔术主场翻船 公牛热火小牛获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16:28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4月16日体育专电 2010-2011赛季NBA季后赛16日揭开战幕,在首日进行的4场比赛中,排名占优的芝加哥公牛队、迈阿密热火队和达拉斯小牛队均取得胜利,奥兰多魔术队成为唯一一支主场告负的球队。

  三支取得“开门红”的球队均赢得不算轻松,赢球优势都不到10分。常规赛排名联盟第一的芝加哥公牛队遭遇到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顽强抵抗,仅凭借最后时刻的一波16:1得分高潮才以104:99险胜。

  公牛队几乎全场都处于苦苦追赶的状态,在第四节还一度以10分落后。在88:98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全场得到39分的公牛队领袖罗斯挺身而出,不仅独取5分,而且带领全队利用出色的防守使对手的连续6次进攻无功而返,在科沃尔投中一记关键三分球之后,公牛队在终场前1分11秒时以102:99取得全场首次领先。在剩余的比赛中,公牛队利用稳定的罚篮成功终结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

  “我们知道这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罗斯在赛后说,“可比赛伊始,我估计我们没做好准备,下一场我想我们会认真准备好的。”

  东区二号种子热火队凭借“三巨头”詹姆斯、韦德和波什联手拿下的63分以97:89战胜了费城76人队。76人队在开场阶段给热火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在首节就以31:19确立了12分的优势。热火队在第二节发起了反扑,以35:18一举扭转了劣势,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终场。

  詹姆斯得到21分、14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全面数据,波什和韦德分别得到25分和17分。

  东区排名第四的魔术队以93:103不敌亚特兰大老鹰队,虽然贡献了46分、19个篮板的霍华德成为继1987年奥拉朱旺之后,在季后赛败仗中唯一至少拿到45分和15个篮板的球员,并以31分刷新了魔术队史的半场得分纪录,但是魔术队的其他队员表现形同梦游,除了拿到27分的主力控卫尼尔森之外,竟没有任何其他魔术队员得分超过6分。

  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认为本队当晚主要输在两点,一是客队当晚后三节手感太棒(52投30中,命中率达58%),二是本队18次失误白白送给客队21分。

  老鹰队全面开花,共有5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乔·约翰逊和克劳福德分别得到25分和23分。

  在西区进行的唯一一场比赛中,小牛队在主场以89:81战胜了波特兰开拓者队。并不以得分见长的小牛队控卫基德找到了手感,在三分线外出手10次,命中6球,最终得到了全队第二高的24分。“德国战车”诺维茨基取下全场最高的28分,并摘下10个篮板。

  开拓者队的阿尔德里奇取下了全队最高的27分。(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