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塔六成命中率难求一胜 血性不够波特兰输的不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1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开拓者和小牛的季后赛,前锋阿尔德里奇对于开拓者而言甚为重要。这不仅因为他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也因为他在本赛季和小牛队四战之中场均能够拿下27.8分9.0个篮板,这直接导致开拓者队在今年最后两场和小牛队的交锋中取得完胜。 视频-高塔连线默契十足 坎比引领阿尔德空接暴扣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场比赛亦是如此,抑制住阿尔德里奇的发挥,开拓者队就犹如群龙无首,反之亦然。

  以上半场前两节为例,阿尔德里奇第一节状态甚佳,前5投4中,开拓者队占据着场上主动,比分领先。而一旦阿尔德里奇这个点哑火,4投仅1中,其他的各点也打不开,比赛场面迅速导入小牛队掌控,比分也被扭转,直至拉开比分。

  开局阶段,阿尔德里奇手感极佳。面对钱德勒的防守,阿尔德里奇除了第一次投篮未进,后两次投篮全部命中。小牛队改而用诺维茨基来盯防,这是两队球星第一次针尖对麦芒的较量,但在对抗中,阿尔德里奇还是占得上风。只见他持球后佯装硬突篮下,用身体顶开诺维茨基后,一个停步,右手直臂勾栏投进。这一招是阿尔德里奇本赛季的必杀技,光在上半场,他就两次利用此种方式得分。更绝的是,他而后竟然和坎比完成的high-low的高低位配合。坎比在禁区外持球,带出钱德勒,忽然之间,只见阿尔德里奇甩开诺维茨基突入篮下,跳起接坎比的高吊球直接把球灌入篮筐。

  此时的阿尔德里奇无可阻拦,但小牛队一旦摸清了阿尔德里奇的进攻套路,还是有方法将其困住。阿尔德里奇最弱的一环,就是他的进攻杀伤力太低,或者不如说他的进攻方式欠缺侵略性。他的中投稳,进攻方式多样,这是优点,但换句话说,他的进攻方法喜欢避开人,不喜欢直来直下,造犯规的机会少,罚球偏少。简而言之,能够让他更远的出手,能够施加对抗于他身上,能够凶狠的对抗,将大大削弱他的命中率。

  小牛队正是这样做的,扩大阿尔德里奇的出手距离,挤压式的防守对付阿尔德里奇,不让他轻易的到内线低位接球,这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让阿尔德里奇哑火。

  但阿尔德里奇并非凡人,他很快进行了自我调整,利用丰富的进攻手段积极应变,在比赛的第四节中段改变了局势。

  他利用队友的频繁切入制造进攻机会,光空中接力,本场比赛就上演三回。他富有侵略性的防守诺维茨基,令得后者频繁失误,并制造快攻机会得分。当一对一单打钱德勒的时候,他也会转身后撤步的直臂跳投,开拓者队在他的率领下一度反超六分,客场获胜大有希望。

  而关键时刻,阿尔德里奇没有把握机会。当小牛队于终场前1分30秒反超4分之时,阿尔德里奇自投自抢摘得前场篮板后,匆忙之中居然脚出界,拱手让出球权,也葬送了客场取胜的机会。

  全场比赛,阿尔德里奇20投12中,命中率上佳,拿下27分6篮板2助攻。但遗憾的是,关键时刻,他的杀伤力不够,尤其和关键时刻连得12分,其中有6分来自罚球的诺维茨基相比。整场比赛,阿尔德里奇只有4次罚球,全队亦只有13次罚球机会,而小牛光诺维茨基一人,罚球就达到了13次。这种情况之下,开拓者队输得并不怨冤。(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尔德里奇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