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分!小牛首胜唯一利器 52.6%命中率藏巨大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1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9-81,季后赛首轮小牛对阵开拓者,终场前3分多钟还落后的小牛最终能89-81赢球,既是必然也是偶然。之所以说是必然,是因为开拓者今天糟烂的三分球,本身就是在找死。而偶然,则是因为小牛的三分球,虽然今天救了主队的命,但指望小牛场场三分球命中率保持在50%以上,无疑是在痴人说梦。

  不过,就今天的比赛来说,小牛的三分球真是让人无可指摘。终场前剩余3分40秒的时候,小牛以72-74落后,德克-诺维茨基在此前接连造犯规得手,让开拓者加强了防守。外线得球的诺维茨基,接到杰森-特里的传球之后,没有很好的机会突到内线,于是诺维茨基选择了三分球。这,是他本场唯一一次三分投篮,结果,前三分王手感依旧良好,一记三分帮助小牛反超比分。

  随后,开拓者方面的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篮下强打小勾手拿到2分,后场的安德烈-米勒和布兰顿-罗伊配合下快攻,又由老米勒上篮拿到2分,开拓者将比分追近到只有4分差距。这时候,小牛老后卫杰森-基德挺身而出。三分线外控球,瞅得一个空当便出手,这球的出手姿势已经不标准了,甚至可以说是有些勉强。结果,又是命中。这让场边观战的小牛老板马克-库班激动不已,当下就从板凳上跳了起来,连连挥拳,那股兴奋劲就跟翻身农奴把歌唱一样。

  说起老基德,今天小牛三分球之所以能如此犀利,他是首功之臣。老基德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4.8%,他从来就不以射术见长,但他今天三分线外10次出手,6次命中。而开拓者全队,三分线外只有16投2中,比老基德一人就差了4个三分球,12分的差距,开拓者岂有不死之理?更何况,除了老基德之外,小牛还有一个老牌射手,也是昔日三分王,佩贾-斯托贾科维奇,这老兄今天的表现也让开拓者吃不消。首节结束的时候,小牛是以21-22落后。第二节开始后,开拓者以25-23继续保持领先,这时候,斯托贾科维奇开始发飙,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他两次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让小牛反超比分。

  可以这样说,今天的比赛,小牛在不利的局势下,数次都是依靠三分球的发挥才找回节奏。就像第三节,开拓者开局打出6-0,而小牛是一分未得,然后基德在球队叫暂停后,45秒内连中两颗三分。有如此关键和高效的外线,小牛今天89-81可以说是赢得非常谦虚了。

  但客观地说,今天这场比赛也足以给小牛敲个警钟了。除去三分和罚球,小牛今天的出手只有53投17中,命中率只有惨淡的32%,而开拓者方面同样的出手,命中率是55%,这当中的悬殊实在太大。而季后赛中,小牛今天高达52.6%的三分命中率只能是昙花一现。第二场,开拓者势必会加强对小牛外线的盯防,到时候,如果不能找回投篮的手感和节奏,小牛还能指望什么去赢球?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基德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