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拓者求变老将临阵磨枪 打压他时可曾想有这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1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11赛季NBA季后赛西区首轮开打,达拉斯小牛坐镇主场以89-81击败波特兰开拓者,开拓者控卫安德烈-米勒上场33分44秒,13投7中得到18分4篮板6助攻1抢断,表现可圈可点。

  小牛对阵开拓者,可谓是针尖对麦芒的硬碰硬之战,五个位置上均有很强势的球员,而且对位球员的球风都十分相似;但是两支球队到底谁能取胜,舵手之争恐怕才是最重要的——杰森-基德和安德鲁-米勒、布兰顿-罗伊谁能带动球队,谁就更有可能取得比赛的胜利。

  客观来说,虽然罗伊顽强复出的精神可嘉,但现在他的竞技状态已经无助于球队前进,因此在后场博弈,尤其是一号位对决中,老米勒才是开拓者用来与基德对抗的主要筹码。

  从第一节的表现来看,基德无疑是胜利者,他投进2个三分球,并命中1次13英尺中投,单枪匹马砍下8分3助攻,而米勒则在球队以内线为轴心的情况下,两度造成罚球机会,砍下5分1助攻。

  虽然从数据上看,米勒距离基德差距不大,但这种比赛走势无疑是开拓者不愿意看到的——基德投中大部分空当三分球,同时并不耽误组织助攻,这简直就是小牛的取胜方程式。于是,在第二节,开拓者主动求变了。

  开拓者的改变就是用米勒的进攻迫使基德把精力放在防守端。虽然命中率比基德高,但米勒并不是一个善于投篮的球员,但如今的米勒更像是昔日的油条控卫萨姆-卡塞尔——投篮选择无比狡猾,切入果断,投篮范围虽然有限,但总能找到合适的出手点。

  在第二节比赛中,米勒正是发挥了自己的优势:他先在7分05秒利用佩贾-斯托贾科维奇的防守3秒获得罚球机会,随后又单枪匹马连续三度命中半截篮。单节7分,面对基德在首节比赛的强势发挥,米勒用自己的行动缴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在打出个人进攻,吸引对手的防守后,米勒果断捡起了组织工作,第三节开局7分钟不到,米勒连续送出4次助攻,并投中一记21尺跳投,而开拓者在这7分钟里,总计只打成6次运动战,开拓者对于米勒的依赖,可见一斑。

  在第四节中,米勒的状态依然得到了贯彻:末节还有4分03秒,米勒突破拿下2分,这一球也帮助开拓者以74-72重新取得领先,在比赛还有1分50秒时,又是米勒,在基德上篮不中后飞速杀奔前场,迎着对手的封盖利用手部小技巧从左侧上篮成功,为开拓者将比分追到78-80只差2分。

  虽然开拓者最终输掉了比赛,但全场13投7中拿下18分4篮板6助攻1抢断,博取5次罚球的米勒已经尽到了责任。我们不能苛求一名34岁的老将突然开发出一手三分球,我们更不能要求一名此前被球队核心打压(罗伊健康时曾逼宫要求削减米勒的控球时间,公开要球)的老将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如果开拓者想要赢球,他们就需要确保其他球员能打出更好的表现。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米勒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