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欲靠强大内线过关 奥卡福:像男人一样去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对黄蜂来说,季后赛首轮就碰上湖人这样的对手,显然不是个好消息。在体育画报看来,湖人绝对会是黄蜂的噩梦,至于怎样才能逃出生天,黄蜂并不明朗。

  常规赛,湖人和黄蜂四次交手,黄蜂压根就没机会赢球。就算是大卫-韦斯特还在阵中的时候,保罗-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这两位凶神,也让黄蜂难以招架。眼下,到了季后赛,加索尔和拜纳姆更是清楚他们对黄蜂的威胁。“我们的努力和注意力都会放在内线,”加索尔坦言说,“所有的攻防都是从内线开始,我们会尽量从内线开始稳定局势。对付黄蜂这样的球队,我们必须要发挥出强项,如果能展现出内线的优势,那对我们的客场会是很大的帮助。”

  对手已经放话要从内线开始解决黄蜂,那黄蜂这边,又该如何应对呢?“他们有很多大个子,”埃梅卡-奥卡福坦承对手内线优势明显,“不过,季后赛一切都不同了,你不能用常规赛的比赛来做参照,我们必须得拼尽全力,现在一切都归零了,我们得像男人一样去奋起战斗了。”对黄蜂来说,并不是不知道自己和湖人差距明显。只不过,“我们可能是首轮对决中和对手差距最明显的球队了,”黄蜂的菜鸟主帅蒙蒂-威廉姆斯说,“不过,这没什么,我们一整个赛季都在这种情况下打球的。”

  不过,对黄蜂来说,也不是没有好消息。自从1998年以来,还没有球队在常规赛两次以上的对决中被对手横扫,然后在季后赛中还能淘汰对手。而1998年,做到这种逆天成就的,正是黄蜂,当时是搞定了老鹰。而且,对手湖人,最近的状态也并不是很好。在收官阶段的背靠背赢球之前,卫冕冠军可是遭受了五连败。

  “我们在收官阶段表现的非常起伏,这个没什么好隐瞒的,”菲尔-杰克逊说,“常规赛的最后25场比赛,其实并没什么意义。赢了一连串比赛,然后连输五场,这只能说明我们有时候会失去注意力。”而科比-布莱恩特,对于球队的起伏原因,也是非常清楚。“对手们知道如何搞定我们,逼迫我们失误,然后在攻防转换中抓住我们的漏洞,这是我们的命门。”科比说。听上去,知道自己弱点的科比,绝对不会让同样的情形再发生在季后赛中了。

  “无论季后赛会打成怎样,我们都会尽全力,去尽可能地多打几场。”奥卡福说。而这,恐怕也是黄蜂今年季后赛的最大目标了。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黄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