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5+5鹰王制造首个冷门 1亿2千万是压力也是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亚特兰大老鹰队在客场以103-93击败了奥兰多魔术队,爆了季后赛首日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先提一个问题:“在今年所有参加季后赛的NBA球员中,谁的压力最大?” 视频集锦-魔兽火锅怒扣46+19难敌群鹰 魔术不敌老鹰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估计答案会集中在以下球员里: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科比-布莱恩特、德怀特-霍华德、德克-诺维斯基、卡梅隆-安东尼······

  有多少人会提及乔-约翰逊?

  自从2005年夏天转投老鹰队并当了球队老大,约翰逊把这支曾经的弱旅一步步地带到东部劲旅。然而在这期间,他和老鹰队显然都遭遇了一个瓶颈。他们进入季后赛绰绰有余,但很难有所突破。最好成绩不过是去年打进季后赛第二轮,但随即就被奥兰多魔术队横扫出局。为此,球队功勋主帅约翰-伍德森也只能黯然下课。

  不过球队核心乔-约翰逊依然留着,不但留着,老鹰队还在去年夏天为他奉上6年价值1.24亿美元的巨额合同。消息一出,舆论纷纷骂老鹰管理层犯傻,做了一笔亏本买卖。作为当事人的乔-约翰逊,肩上的压力一下子沉重了许多。

  本赛季,老鹰队尽管稳稳地以东部第5的身份进军季后赛,但是整体表现却不如以往。尤其是乔-约翰逊,他的场均得分比上赛季少了近3分。因此当得知老鹰队在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是去年横扫他们的魔术队时,外界不禁为他们捏一把冷汗。在ESPN的季后赛首轮对阵前瞻中,他们坚持认为老鹰队的关键人物是中锋艾尔-霍福德,X因素则是乔什-史密斯,根本连约翰逊的名字都没提到。

  比赛伊始,魔术队的战术就相当明确,主打“魔兽”霍华德,而他确实在内线如入无人之境。至于老鹰队这边,尽管得分利器不少,但进攻核心只有一个,那就是乔-约翰逊。他们的第一次得分就是由约翰逊发起,他助攻霍福德,帮助后者跳投命中。

  随着那边霍华德连连发威,身为老鹰队领袖的约翰逊也不甘示弱,面对杰森-理查德森的防守,他连续两次得分成功,其中有一次还是2+1。在他的引领下,老鹰顶住了霍华德的开场一波流。

  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二节。首节还落后2分的老鹰队,在本节开始后频频得分。乔-约翰逊先是在进攻中造了特科格鲁的犯规,并两罚全中。随后又命中一记中投,连得4分,帮助老鹰队反超了比分。他在本节独得8分,与魔术队过于依赖霍华德不同,老鹰队则是多点开花,最终以7分的领先优势结束半场。

  如果说第二节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那么老鹰队在第三节彻底锁定了胜局。开场之后,乔-约翰逊就用一记精准的跳投吹响了球队进攻的号角。今天杰森-理查德森的防守显然失效了,在本节还剩7分47秒时,他再度在乔-约翰逊身上吃到1次犯规,后者两罚全中,老鹰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当然,乔-约翰逊在第三节的贡献并不仅是因为他独砍10分,而且还数次上演了精彩的助攻,并帮助队友辛里奇和乔什-史密斯得分。

  最后一节,魔术队发动了绝地反攻,但是客场作战的老鹰队最终还是顶了过来,这一方面是受益于之前所获得的领先优势,另一方面则是归功于球队的平衡性。

  全场下来,老鹰队的领袖乔-约翰逊16投9中,得到25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或许是被舆论所彻底激怒,乔-约翰逊在今年首场季后赛中的表现相当不俗,至少打出了身价。然而他的“救赎之路”远没有结束,老鹰队若想摆脱去年被魔术横扫的阴影,继而更上一层楼,乔-约翰逊必须再接再厉。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