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规赛班霸?不惧! 步行者抽风狂射惊公牛一身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0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万事开头难。对于新科东部头名芝加哥公牛而言,考验并不可怕,重要的是考验来得越早越好,且可以在终场时奏响凯歌。以此来衡量,今天公牛主场以104-99逆转战胜印第安纳步行者就意味着很多。志在夺冠的他们通过这场也能检验出诸多问题来。

  挟常规赛对战3胜1负的余威而来,本场对决又是主场季后赛首战,公牛本不该这么艰难才对。但本场却一波三折,以至于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内,都看不到公牛有任何取胜的迹象。开场公牛球迷就嗅出味道不对,步行者对阵东部头名全然没有战战兢兢。

  战火首先在篮下熊熊燃起。步行者此役坚决封锁篮下,卡洛斯-布泽尔难以在禁区内博得一席之地,公牛仅凭满腔热血的乔金-诺阿在篮下拼抢。对于德里克-罗斯的防守,步行者也是早有布置,达伦-科里森对其寸步不离,而当后者切入时,步行者也是层层封堵。

  半场结束,场上形势出现诡异的一幕。公牛失误比对手仅多2次,但失误送分却少了6分。防守反击正是公牛的看家本领,如今却被步行者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布泽尔由于远离篮下,无法起到拱卫篮板的作用,若不是诺阿拼命三郎般的表现(半场6个篮板有5个是进攻篮板,全场11个篮板),公牛是无法将比赛拖到决胜期的。

  此前业界曾称赞汤姆-希伯杜应变机敏,称“观察希伯杜的临场调整,是一种享受。”但今天他却让联合中心的球迷备受煎熬。面对步行者的收缩防守,公牛本该在三分线上还以颜色,但今天三分球却极度糟糕,这大多要怪罪在罗斯头上。凯尔-科沃尔本场三分球4投全中,是公牛最稳定的外线火力,但大多数时间却是罗斯在外线干拔打铁,直到终场前他才想起传球给科沃尔,后者随即命中反超比分的一球。公牛本赛季并不以进攻见长,本场进攻就极为滞涩单调,一味地冲击篮下,虽然也造就了罗斯惊世骇俗的21次罚球,但面对步行者更为立体的进攻(三分球18投10中),公牛却好似在用罚球对抗三分球。纵然本场涉险过关,也非常规手段。

  值得一提的是,希伯杜治下的两支防守型强队,并不怵单兵能力强的球队,却总是惧怕精熟于突分,且得分点众多,覆盖面广的球队。常规赛中就曾有5场未经加时的比赛对手得分破百,而其中竟然两次包括在东部人见人欺的多伦多猛龙。要知道,公牛分区半决赛很可能碰外线射手众多的奥兰多魔术。论抽风乱投的杀伤力,魔术更甚步行者,公牛得小心了。(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步行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