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锐势力观察:罗斯外还有惊喜 四大神童夹击09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0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届新秀曾给我们带来意外的震撼,进入二年级,包括泰里克-埃文斯、斯蒂芬-库里和布兰顿-詹宁斯在内,他们都遭遇到了重重困难,显得有些沉寂,尤其是在比他们更年轻的菜鸟的冲击下。赛季开始之前,以布雷克-格里芬和约翰-沃尔为首的新秀遭遇的质疑不可谓不大,但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将一个个问号变成了惊叹号。再加上以罗斯为首的08一届集体爆发,对于NBA来说,这又是收获的季节。

  布雷克-格里芬 洛杉矶快船

  本赛季格里芬出战81场,都是首发,场均拿下22.4分和12.1个篮板另外有3.7次助攻。他12次在比赛中拿下30+10,其中一次拿下47分14个篮板,一次拿下44分15个篮板,3月24日对阵奇才,在沃尔面前拿下33分17个篮板和10 次助攻,首次三双让他赛季两双次数达到了55次,追平了埃尔顿-布兰德保持的队史单季两双纪录,最终他的赛季两双纪录达到了63次,离鲍勃-麦卡杜创造的69次差距并不大。

  这位留级状元是当之无愧的最佳新秀,唯一让人置喙的便是他留级状元的身份,太阳队主教练阿尔文-金特里便据此声称格里芬不该拿这个奖,但这样的质疑最终只能为格里芬加分,因为反对者正是因为他即战力太强才发出声音。他包揽了本赛季西部全部月最佳新秀奖项,沃尔在最初几周还能领先新秀排行榜,但是伴随着奇才遭遇困境,格里芬发力,受伤归来的沃尔渐渐发现自己穷尽后五个月也难望格里芬项背。

  格里芬已经不是在跟沃尔对比了,他是历史上第九个在新秀赛季场均得分20+并且能砍下12个篮板的球员,他有四场比赛拿下至少25分,15个篮板以及5次助攻,蒂姆-邓肯和勒布朗-詹姆斯也有相同数据,不过是在四个不同的赛季。

  这绝对是属于他的一年,因为就连他的外号“给力芬”中的关键词也才是刚刚诞生,就好像是专门为他而生一样。他用自己爆炸力十足的表演赋予了这个恶俗词汇新的神采,扣篮大赛上沃尔队友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一般的阻击让人为他捏了一把冷汗,尽管他的句号写的并不完美,但那同时是一个广告,一个隐喻,他已经变成了一台新印钞机,一个新标志,洛杉矶同城德比,球迷第一次不是为了看科比-布莱恩特而来。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俄克拉荷马城雷霆

  如果不是勒夫挡道,威斯布鲁克就该是本赛季的进步最快球员。小威82场全勤,场均斩获21.9分4.6个篮板8.2次助攻。他到底有多好?ESPN给出的评价最能说明情况:“如果问公牛管理层是否愿意用罗斯交换威斯布鲁克,他们肯定不会答应。但如果真的交换,本赛季公牛的表现也不会有太大变化。”

  相比罗斯,威斯布鲁克的未来性可能会稍微差一些,但现阶段的表现确实是一时瑜亮,防守甚至要更好一些。如果一定要挑毛病,小威的问题可能是占据了太多出手空间,毕竟他和罗斯不同,并非球队笃定的头号攻击点。凯文-杜兰特的得分才华远胜卡洛斯-布泽尔,这就对小威的出手选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凯文-勒夫 明尼苏达森林狼

  本赛季勒夫出战73场比赛,首发72场,场均拿下20.2分15.2个篮板。如果放眼整个新生代,那么最好的代言人莫过于勒夫。打从2010年11月13日他拿下31分31个篮板开始,整个赛季他一直是人们瞩目的焦点。3月14日对阵勇士的比赛让他的连续两双纪录停在53场,这是继埃尔文-海耶斯在1973-1974赛季创下连续55场两双之后的最长记录。而这不过是他本赛季所有让人激动的纪录中的一项而已。

  2002-03赛季之后,联盟篮板王的场均纪录就再也没有超过15个,那些赛季初曾经言之凿凿,断定勒夫赛季场均篮板不可能这么高的人会闭上他的嘴巴。不管你相信不相信,新生代的浪潮已经到来了。在勒夫身边,还有一度惊艳的迈克尔-比斯利,以及表现直追罗斯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而在沃尔身边,3月19日,奇才三位新秀首发,全都拿下20分以上,这是48年头一遭。而乔丹-克劳福德和沃尔都在本赛季打出过三双,这更是前无古人的纪录。

  约翰-沃尔 华盛顿奇才

  本赛季沃尔出战68场比赛,首发63场,场均16.5分、8.4次助攻、1.7次抢断、4.6个篮板。格里芬留级这事对于沃尔来说有点不公平,但是新人王旁落并不能掩盖他的星光四射。奇才本赛季问题多多,客场难求一胜的窘境尤其会让这位新鲜人感到沮丧,球队人员变动很大,主帅菲利普-桑德斯难称高明的用人策略推波助澜,这些都给沃尔适应环境制造了困难,更何况他是以成为优秀领袖为目标。

  不过祸兮福之所倚,奇才虽然一路坎坷,但总算下定决心甩掉了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这个大包袱,无论拉沙德-刘易斯下赛季能不能恢复状态,沃尔不用再担心哪位老大哥的情绪,他的核心地位无可置疑。作为他的模板,师兄德里克-罗斯本赛季大放异彩,就速度而言,沃尔丝毫不逊色,但是投射能力,罗斯的自我进化值得他好好学习。

  与另外一位模板埃文斯相比,沃尔的成绩不遑多让。眼见新人王无望,沃尔做出了最大的努力去争取荣誉,新秀挑战赛上他甚至送出了22次助攻,刷新赛会纪录。助攻确实是沃尔新秀赛季的亮点,两位师兄罗斯和埃文斯都不如他,实际上自从达蒙-斯塔德迈尔以来,没一个新秀的场均助攻比他多。

  此外本赛季表现不错的超新星还有埃里克-戈登、迈克尔-比斯利等人。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常规赛总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