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众将欲集体进言留阿帅 他不该是成绩的替罪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05: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虽然本赛季火箭仍然位居西部第9,连续无缘季后赛,但超过50%的胜率依然让火箭众球员感到满意。当然对于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虽然球迷和媒体认为,阿帅很难在下赛季继续留在火箭阵中,不过火箭的球员却并不这么认为。据火箭随队记者乔纳森-费根透露,火箭的球员已经打算在这个休赛期联名觐见管理层,要求在下赛季继续留用阿德尔曼。

  阿德尔曼本赛季结束后合同即将到期,根据此前媒体和球迷的态度来看,火箭似乎并没有把阿帅列入球队的未来计划中。过去2个赛季,阿帅没能带领这支火箭队再度品尝到季后赛的滋味,而连续两年都处在乐透秀末位的命运,似乎让总经理达瑞尔-莫雷也感到失望,有了更换主帅的念头。

  但事实上,成绩上的不尽如人意并非阿德尔曼一人之过。众所周知,姚明连续两个赛季的伤病让火箭在内线缺少了一名重要的支柱,而其他明星球员的相继流失,也让这支红色军团的实力大不如前。

  而带领这样一支残缺的火箭队,能够达到50%以上的胜率,阿帅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虽然在外人看来,阿帅的前途很渺茫。但至少在火箭内部,火箭的球员中,阿帅还是深得信任的。

  费根日前就在自己的Twitter中透露,库特尼-李告诉自己,火箭的球员打算在休赛期逐一面见管理层,在商讨球队未来的方向发展问题的同时,也希望能够动用集体的力量,来说服管理层在下赛季继续留用阿德尔曼教练。

  现在火箭的阵营中,有一大部分球员都是阿帅的嫡系,他们了解和认同阿帅的执教理念和战术思想,包括布拉德-米勒、凯文-马丁等人此前也都多次和阿德尔曼并肩战斗,所以这些人非常希望阿帅能够继续留在休斯顿。

  而虽然在新秀的使用方面十分苛刻,但在现有的阵容下,阿帅能够将火箭的球员捏合成一个整体,并最大化发挥查克-海耶斯、蔡斯-巴丁格以及凯尔-洛瑞这些昔日角色球员的价值,阿帅在执教方面,还是有一定突出的特点,和自己的思路理念的。当然这些理念和方法也已经深入火箭每名球员心中,并得到了他们的支持。

  在面对阿德尔曼去留问题时,费根也一针见血地点出了火箭最大的困惑,“当然,阿德尔曼可能会离开休斯顿。火箭也并非只有他一个人的候选,但事实上,想要花同样的价钱(年薪300万),找到像他(阿德尔曼)这样的优秀教练,实在是太难了。”

  不知道在这个休赛期,火箭球员集体联名的觐见能否达到预计的效果,但一支球队想要出成绩,团队的稳定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本赛季,爵士老帅杰里-斯隆的离开,就是最好的例子,这支以往的季后赛球队,如今只能落到西部第11位。而另外两个正面的例子,就是湖人的菲尔-杰克逊和马刺的格雷格-波波维奇两位老帅的坚持和忠诚。

  现在对于阿德尔曼下赛季的去留问题,我们还不能妄下评论。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火箭的球员希望阿帅留下,而老头子似乎也已经在这方面占据了更加主动的位置。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阿德尔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