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士获胜真赢家却是皇帝 61胜变19胜只需一个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还有谁像克利夫兰骑士这样,一夜之间从天堂跌落地狱?勒布朗-詹姆斯去年夏天转身离开的余毒,至今仍在当地蔓延。无比困顿的现状,也使得去夏骑士老板的豪言壮语成为笑谈。旧的一页将翻过,骑士又将进入重建的漫漫长夜。今天,骑士主场100-93战胜华盛顿奇才,以19胜63负结束了本赛季。姑且不论皇帝今年能否夺冠,光是他和老东家的恩怨已经足以定调了——骑士是毫无疑问的大输家。

  去夏詹姆斯决意离去,克利夫兰人之所以激愤,并非是恼恨被一直视如己出的孩子抛弃,也并非是詹姆斯上全国直播宣布走人刺痛了他们,而是他们在那一瞬间悲哀地意识到一夜回到解放前了。克利夫兰球迷害怕又要为下一次崛起等待10年,乃至20、30年。

  至少从本赛季的困顿来看,恢复了鱼腩本色的骑士短期内想崛起,难度不小。丹-吉尔伯特在赛季初还存有一丝侥幸,夺冠希望虽是笑谈,但副选阵容对付个季后赛还是没问题的吧?因此,吉尔伯特才说出“我们新赛季不会比迈阿密热火差”之类豪言。骑士众将也的确给力,揭幕战就掀翻波士顿凯尔特人,随后还挑落过洛杉矶湖人。实际上,整个11月骑士取得6胜7负,再加上东区门槛一向很低,他们的确有准季后赛球队的风范。

  但骑士很快被打回原形,阵容配置上的畸形开始显现。进入12月便遭逢一波10连败,接下来便是骇人听闻的26连败。在此期间,骑士攻守极度失衡。业界终于指出,近几年为了挽留詹姆斯,骑士高层一直填充着各种所谓“夺冠拼图”,但这都要以詹姆斯留队为前提才能运转良好。一旦小皇帝离队,立刻土崩瓦解。业界也以此警告如今也面临着大牌走人的球队,该断即断。丹佛掘金和犹他爵士提前放行卡梅隆-安东尼和德隆-威廉姆斯,正是不想重蹈骑士覆辙。

  接连伤病更使得骑士阵容被层层剥离,安德森-瓦莱乔、安托万-贾米森的倒下,也使得骑士大厦将倾。一度,骑士阵容充斥着诸多新面孔,不是菜鸟就是发展联盟来客,名不见经传者如阿朗佐-吉、克里斯蒂安-艾恩加、萨马尔多-萨缪尔斯、曼尼-哈里斯和贾瓦德-威廉姆斯等也获得了场均不低于15分钟的出场时间(前两人甚至超过20分钟),且全队有19人出任过首发。骑士球迷也心灰意冷,以至于詹姆斯赛季第二次回访,他们也懒得像第一次那样大加挞伐了。

  窘困的现状也使得骑士仅有重建这华山一条路可走。赛季中他们将莫-威廉姆斯送往洛杉矶快船,换来拜伦-戴维斯,但更重要的是附带了一个今年的首轮选秀权,而他们自己也将获得高顺位的乐透签。戴维斯和贾米森两位年薪千万的大牌明年夏天结束合同,今夏具备交易行情。依靠年轻球员未必前景看衰,接下来就看骑士高层能在多长时间内起振球队了。(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