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抛硬币抽签奇景憾未实现 公牛锁定全主场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0:40  新浪体育
NBA官网最后一日展望NBA官网最后一日展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2010-11赛季NBA常规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公牛97-92战胜篮网,最终战绩定格为62胜20负,而马刺未能如愿战胜太阳,最终为61胜21负,所以如果总决赛公牛遇上马刺,公牛掌握主场优势。而抛硬币抽签决定总决赛主场优势的奇景遗憾未能出现。

  今天之前,公牛61胜20负,马刺同样也是61胜20负。根据NBA官方提供的排名规则,如果公牛与马刺战绩相同(62胜20负或61胜21负),那么将出现历史上罕见的情况——联盟办公室举行抛硬币仪式,决定两队如果相遇在总决赛,哪支球队获得主场优势。

  我们来看一下排名规则,东西部两队优先考虑的比较条件是两队的战绩。如果持平,则继续比较双方本赛季的直接交锋战绩,公牛对马刺本赛季一胜一负,也是相同。接下来比较的是与本部球队的战绩,巧合的是,公牛对东部球队是39胜13负(对西部为23胜7负),而马刺今天若战胜太阳将取得同样战绩(对西部39胜13负,对东部23胜7负)。两队所有的比较排名条件都相同,所以采用最后一种方式,即联盟进行随机抽签,决定哪支球队拥有总决赛主场优势。

  不过随着马刺103-106输给太阳,最终战绩比公牛少一个胜场,抽签决定座次的奇景未能出现。而公牛锁定了季后赛全部主场优势,不论对手是谁他们都将多一个主场。

  总决赛赛制为2-3-2的主客场次序,主场优势在总决赛里对冠军归属有着极大影响。最近27次总决赛交锋中,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有21次笑到最后。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