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数据趣谈:皇帝成客场得分王 隆多无力追纳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2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NBA共进行了11场比赛。以下是今日比赛中诞生的一些有趣数据:

  勒布朗-詹姆斯得到34分,率领热火战胜老鹰,客场场均得分达到27.9分。即使收官战对猛龙一分未得,詹姆斯也将连续4个赛季成为全联盟的客场得分王。上一次有球员做到这一点,还是1986-87赛季开始的迈克尔-乔丹。他连续7个赛季成为全联盟的客场得分王。

  凯文-杜兰特得到32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得到30分,率领雷霆120-112战胜国王。这也是本赛季第5次,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均得到30+。全联盟另一对至少做到5次的队友是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总共做到7次。

  莱恩-安德森替补出战22分钟13秒,得到18分14个篮板,帮助魔术95-85战胜76人。上一位上场时间如此少还能做到这一点的球员,是1980年1月6日国王的比尔-罗宾金。他替补出场21分钟,得到19分14个篮板,率队战胜雄鹿。

  掘金主场收官战下半场得到80分,最终134-111战胜勇士。这也是掘金本赛季第10次净胜对手至少20分,全部来自主场。这也平了湖人的本赛季主场大胜最高纪录。

  D.J.-奥古斯汀在还剩1.1秒时跳投命中,率领山猫105-103战胜篮网。这是奥古斯汀生涯第2次在比赛还剩24秒内命中改变局势的进球。上一次是2010年4月7日,奥古斯汀在还剩15.8秒时三分得手,帮助山猫104-103战胜黄蜂。

  史蒂夫-纳什送出16次助攻,率领太阳加时战胜森林狼。他的助攻数依旧以些微优势领先今天没打的拉简-隆多,高居联盟首位。两人目前各剩下1场比赛,纳什场均助攻11.42次,隆多11.18次。即使纳什收官战1次助攻未得,隆多也必须送出18次助攻,才能从加拿大人手中抢到助攻王。

  篮网命中率54%,照样输给命中率57%的山猫。这也是篮网连续17场比赛,命中率低于对手,平了过去14个赛季的最惨纪录。在此之前,1997年的凯尔特人曾连续19场遭遇如此窘境。

  奇才主场收官战加时险胜凯尔特人。本赛季奇才主场20胜21负,远好于客场的3胜37负(还剩1场)。过去20年,只有1支球队主场至少赢了20场,客场赢球却不到5场,即2002-03赛季的公牛。当时他们主场27胜14负,客场3胜38负。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数据趣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