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连败湖人已退无可退 科比遇前所未有的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4: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当洛杉矶湖人队(55胜25负)在四月第一天还拥有九连胜的时候,他们看上去能够威胁到圣安东尼奥马刺队(61胜19负)的西部领头羊位置。可是五连败毁掉了一切,湖人队再次与马刺队交锋时,他们要为守住西部第二位而战,马刺队想要用五连胜来接近确保整个季后赛的主场优势。

  马刺队一直拥有西部最佳战绩,但全明星周末后湖人队表现出极强的上升势头,18战17胜,其中包括客场重创马刺队,湖人队一度把与对手的差距缩小到一场半。然而五连败葬送了湖人队此前的努力,现在他们甚至可能跌至西部第四位。

  “衡量成功的标准就是看你最后的结果,而不会考虑你以前取得了什么,或者是全明星周末后有怎样的表现,”菲尔-杰克逊说道,“因此,我们现在又恢复到平庸状态。”

  自2007年3月3日-16日的七连败后湖人队就再没有拿到过五连败,更为重要的是自科比-布莱恩特为湖人队效力以来,在夺冠的五个赛季里他们一共只有两次三连败,而今年他们还有一个四连败。

  输给雷霆队后科比也承认球队的防守太糟糕了,他们如想在主场反弹就要提升防守表现。虽然本赛季三战马刺队输了两场,但他们在防守上还做得不错,他们把马刺队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39.9%,可他们自己也只有41.7%的命中率。明天湖人队的进攻要有更好的表现,科比、保罗-加索尔、安德鲁-拜纳姆这些球员都要给球队更多的帮助。

  本赛季两队的交锋中,托尼-帕克场均得到19.3分,但湖人队在限制马努-吉诺比利和蒂姆-邓肯上做得更好。吉诺比利场均只有9.7分,仅有28.2%的命中率,而邓肯三场比赛中一共得到12分,26次投篮有21次偏出。对马刺队来说,这三位核心球员的表现直接影响着球队的前景。

  与湖人队近况不佳相比,马刺队成功从六连败中反弹,他们已拿到四连胜。过去两场比赛球队有59.2%的投篮命中率,理查德-杰弗森在最近一场胜利中得到20分,他带领六位球员上双。只要在拿到两场胜利,马刺队就会确保联盟最佳战绩,如果他们输掉一场,而公牛队两战全胜,那么就要通过抽签来决定。

  “整个赛季我们都表现得很不错,我们希望排在联盟首位,”邓肯表示,“我们会尽力保持一切的平衡,同时去看看究竟会发生什么。”

  四连胜中,马刺队场均有24.3次助攻,这要比六连败中场均多6.3次,这足以说明他们进攻的均衡性。当马刺队至少有22次助攻时,他们的战绩是42胜1负。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湖人队:费舍尔、科比、阿泰斯特、加索尔、拜纳姆

  马刺队:帕克、吉诺比利、杰弗森、邓肯、麦克戴斯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