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场最后一战未交满意答卷 火箭信任他只因盼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只有7人上场的火箭坐镇主场,经过一个加时的苦战以91-98不敌力争西部第二的小牛。蔡斯-巴丁格出场30分钟拿下6分5板4次助攻,状态有锁下滑,那为何我们要继续信任他呢?

  交易截止日前后,巴丁格先后2场分别面对骑士拿下30分,面对篮网拿下27分。特别是在面对篮网三节27分更是展露自己在得分上的爆发力。作为顶替肖恩-巴蒂尔交易走后的先发小前锋,他的表现足以让所有火箭球迷热血沸腾。巴丁格是那种天赋过人,技术精湛且为人低调的球员。

  只是赛季逼近结束的这段,巴丁格似乎的表现有所沉寂。本场比赛的命中率也跌至赛季初相似的低水准。不过仅凭这些并不能影响到对巴丁格的评价,他现在已经是火箭最有升值潜力的球员之一,一个未来火箭必须留下并着重培养的球员。一个先发、一个绝对不可或缺的拼图,一个可以在核心边上承担起火力支援的好球员。如果说巴蒂尔就是核心的护甲,那么巴丁格就是利刃。一旦火箭找到强大的明星球员,巴丁格的辅助作用将更加明显。

  若现在来评选谁是火箭交易截止日的最大受益者,大部分人都会在凯尔-洛瑞与蔡斯-巴丁格中做出选择。两人都因火箭交易走同位置的核心球员,而获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不过巴丁格与洛瑞最大的不同在于角色的彻底改变。洛瑞当初就是作为未来核心控卫引进的,一直能够获得大量的出场时间,这与二轮秀的巴丁格天差地别。

  但当巴丁格获得了先发位置后,“金色轰炸机”在进攻端展现了他的全面:他出色的运动力,出色空位投篮能力,都让巴丁格成为一个让人防不胜防的攻击点。巴丁格的新赛季不仅是不顺,甚至是反常的低迷。只是巴丁格的执着,让我们有了支持他的理由,也给了主帅里克-阿德尔曼一直力挺他的理由。总是第一个来训练馆,几乎是最后一个离开,巴丁格将自己的失误归咎于紧张以及脚踝受伤,他只是在默默的不断地训练,他告诉媒体:只要努力,总会有收获的时候。

  当巴丁格替换巴蒂尔出任首发小前锋后,人们一度为他的表现感到担心,原因无非有二:首先,巴蒂尔的防守价值似乎无法替代,所有人都认为巴丁格将使得火箭防守下降一个层次;其次,巴丁格起伏的进攻表现也不为人所信服,尤其是巴丁格表现一直不佳等的原因。最终巴丁格用自己的特点说服了所有怀疑他的人。他比巴蒂尔更具攻击力,相比库特尼-李,巴丁格更具身材优势,出手速度更快,可以和凯文-马丁形成更好的互补并不占用球权。

  今年的火箭或许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巅峰时期的“巴里”,一个和巴蒂尔、查克-海耶斯一样努力的球员。他现在还是二轮秀合同,下个赛季,下下个赛季火箭还将继续拥有巴丁格,这是莫大的幸福。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丁格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