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背5犯还敢造带球撞人 他的勇气为热火换回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领先20分,到被对手追平,再到拿下比赛,热火导演了这样一出跌宕起伏的大戏。好在客场98-90拿下老鹰保住了东部第二的位置。波什因为犯规过多,只打了30分钟,拿下15分9个篮板。

视频-今夜老鹰毁在他手里 波什变功臣造进攻犯规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波什今晚的第一球相比前几场来得有些晚,不过却很给力,当时老鹰领先两分,波什在跟韦德做了一个挡拆之后顺下接到闪电侠的妙传,直接双手扣篮,帮助热火追平比分。4分30秒,波什补篮得手,这个球让热火领先了对手3分,也掀起了第一节最后时段三巨头的一波高潮。

  第二节一上来,查尔默斯反吊篮下无人防守的波什,龙王又一次用扣篮结束这次进攻,不过紧接着波什就吃到了一次个人犯规,虽然这次犯规比上一场来的要晚了足足一节比赛,但却是波什危机的开始。要知道上一场大凯尔特人,波什开场1分多钟就背上了两次犯规下场,最终全场也只不过4次。8分2秒,波什中距离出手命中,可他紧接着又是一个莫名其妙的犯规。2分24秒,波什跳投得手,还造成了帕楚利亚的犯规,完成一次2+1,庆幸的是这次进球之后没有接踵而来的犯规。半场结束前37秒,波什再度跳投命中,帮助热火把分差拉大到了16分之多。

  热火在第三节陷入进攻怪圈,长达4分钟的时间里竟然没有得分,波什也在这段时间里被断球一次,犯规一次。直到7分53秒,波什的转身跳投在打破了热火的得分荒。好在老鹰同样手感冰冷,热火依然能保持足够多的领先优势。不过,这节比赛打到4分44秒,波什在史密斯身上吃到个人第四次犯规,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

  波什的犯规危机并没有因为长时间的休息而结束,第四节上来,他就吃到第五次犯规,再次回到了板凳上。而波什的离场让热火不但少了内线的指点,也少了一把进攻利器,而当老鹰祭出2-3联防时,热火顿时不知所措,只剩下詹姆斯一人拿球胡打乱撞,老鹰一波高潮就把分差缩小到了只剩下3分。危急时刻,波什重新登场,虽然身背5次犯规,攻防两端都有所顾忌,但老鹰对波什同样顾忌,因为他的中距离正是破联防的利器。比赛真正的转折点是在1分5秒,老鹰只落后6分,琼斯三分球不中,威尔金斯拿下篮板之后迅速交给下快攻的鲍威尔,鲍威尔运了两下球立码起三步上篮,殊不知,此时波什早已回防到位,背着5次犯规,冒着巨大的风险站在了鲍威尔面前,两人相撞倒地,裁判哨响,进攻犯规!热火稳稳地把这场胜利收获囊中。

  事实上,波什这个球的确是冒着巨大的奉献,倘若被吹了阻挡犯规,不但给对手两次罚球的机会,自己也要被罚出场,剩下一分钟只领先4分,两大先发内线全被罚下(大Z之前因为用球砸人被直接驱逐出场),热火这比赛十有八九得挂掉。但如果让对手轻松上篮,虽然波什留在场上,但只有4分的分差,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正是因为此,才见证了波什这一战的勇气,而这最后一分钟,也充分见证了波什之于热火的重要性,这种重要性,是没法拿数据来衡量的。在凯尔特人输给奇才之后,热火彻底锁定了东部第二,而他们最该感谢的人就是波什了。

  (carr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波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