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火箭坚持至今已不容易 养好伤再谈我的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08:26  新浪体育
姚明场边为队友鼓掌姚明场边为队友鼓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休斯敦时间4月11日)消息,火箭主场迎战小牛,赛前,姚明接受了采访。

  姚明在更衣室即将关闭的时候来到了更衣室,一身黑色西装。对于火箭这个赛季表现的总结,姚明回答:“首先从我来说经过了重大的伤病,总结我的话不用拖这么久,11月就可以了。经历这么多,火箭还坚持到赛季末,保持打进季后赛的可能性,这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谈到经历复出受伤这些事情后的心路历程,姚明想了想,“我总的来说面对太多是既来之则安之,没法改变的东西就去好好适应,去控制自己可以控制的东西。”

  对于阿帅这个赛季的工作,姚明称是教练让火箭到最后依然存留了进季后赛的希望,“我和主教练共事,在这打了四年,真正为他打球就两年不到,感觉他手底下发现了很多年轻的球员,其实我们有机会打得非常好,只不过是伤病的原因,特别是今年,我也说过几次,关于球队目前的情况,因为他的教导方式,让球队存在着进入季后赛的希望,这有很大的关系。让队员放手去干,不用考虑其他问题,比较容易集中注意力在场上。”

  对于阿帅之前成为常规赛胜利场次第八,姚明也用两个字表示了祝福之情:“祝贺”。

  对于自己未来的展望,姚明说:“我的未来先把伤养好,然后再看后面怎么样,你的未来建立在你的能力上,看恢复怎么样再说吧。”

  如果其他队提出同等条件,会不会选择火箭,姚明显得很慎重:“要看脚伤恢复怎么样,别人也看脚伤,我代表不了其他队,建立在太多假设上,就没法推论了。”

  谈到在休斯敦这么多年对火箭的感觉,“火箭是到现在为止我唯一打过的球队,这么多年不光是跟火箭队,跟火箭球迷也建立了那种很自然的互相之间的默契和感情在里面,在这很舒服。”

  在火箭队和上海队的感觉有什么区别,姚明表示:“这是两种生活环境,两个不同的生活,一个是大学,一个是研究生,没有可比性。”

  至于夏天的安排,姚明没有透露具体行程,“会有些(慈善)计划,接下来会把做好的计划慢慢公布出来,现在还没做好。”

  (新浪体育 张海彦 发自休斯敦)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