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悲情时刻:中国德比泡汤 2010新年遭遇五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5: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当火箭的2010-11赛季走向尾声,他们和赛季初已然面目全非。揭幕战的五名首发已去其三,姚明整个赛季报销,布鲁克斯、巴蒂尔远走他乡。他们憾别季后赛,他们吹响了重建的号角。

  每一个时刻,意味着火箭做出了一次改变,而每一次改变,都在决定火箭的走向。

  2010.11.11中国德比又泡汤

  姚明和易建联的第五次德比,对火箭而言,带了些悲壮。

  他们输掉了赛季前五战,带着1胜5负的战绩来到华盛顿。布鲁克斯因伤缺席,而首节打了6分钟,姚明脚踝受伤离场。火箭也输掉了这场已经毫无意义的德比战。尽管随后姚明还试图复出,但伤病的困扰让火箭不堪重负。

  这就是火箭的第一个节点,这场比赛之前,火箭刚刚渡过难关,他们主场击败雄鹿,姚明在前六场的比赛中打了四场,正融入球队,阿德尔曼面临难题,他不得不再度更改战术。“也许我们太依赖他(姚明)了,”阿德尔曼说,“当他不能上场,我们茫然不知所措。”

  姚明和布鲁克斯在当时都期待重新回到球队,火箭当时给出的时间表是姚明在12月8日,而布鲁克斯则在

  12月11日回到球场,但姚明随后遭遇噩耗,宣告赛季报销,布鲁克斯推迟到12月20日复出,却已然不再是2009-10赛季的疯狂小布了。

  2010.12.18洛里拿到大两双

  火箭在12月17日宣布左脚内脚踝应力性骨折,赛季报销,而在16日,他们刚刚输给雷霆。

  一天之后,一场及时的胜利稍许冲淡了火箭球迷的哀伤,他们103比87大胜灰熊,洛里砍下17分、18次助攻的大两双数据,18次助攻也是他的职业生涯新高。

  这是火箭发动反扑的信号,连同这场胜利,火箭取得5连胜,而整个

  12月,火箭11胜4负。火箭球员接受了姚明缺席的事实,他们开始回归到上赛季的老路上。“我们还得继续前进,”斯科拉说,“姚不在我们的身边,但我们还得往前看,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们必须尽力赢球。”

  而洛里的出色发挥,也彻底奠定了他在这支新火箭队中的地位,他在

  12月份4次助攻上双,当布鲁克斯在两天之后复出,已经不再是阿德尔曼的宠儿。从复出到被交易,布鲁克斯一共只打了两场首发,这也让他怨声载道,肝火大旺,最终被火箭队摆上了交易柜台。

  2011.01.03新年没有开好头

  12月赢下11场的气势,没有延续到1月。新年的第一场比赛,火箭85比100不敌开拓者。火箭将帅只以为这一场比赛是意外之失,“我们只是投篮太差,”凯文·马丁说。但5连败接踵而来,让火箭伤得太重。

  天灾人祸,5连败映射了整个赛季火箭队的尴尬处境。5场比赛,有两个背靠背,赛程艰难。

  海耶斯从这一场开始缺席了7场比赛,火箭输了6场,当姚明缺席,海耶斯已经成为火箭内线惟一的希望。这也是他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拿到 7.9分、8.0个篮板,并在三月份贡献了一次三双。连败险些摧垮了火箭的信心,阿德尔曼也显得心浮气躁,1月4日和掘金的比赛中,他吃到个人本赛季的第二次技术犯规。而正是在这段时间,有关火箭队的交易流言甚嚣尘上。

  这也是继开赛之后,火箭队的第二次5连败。相比赛季初的水土不服,这一次5连败暴露了火箭没有明星,而且缺乏内线实力的现实,尽管此后他们再没有5连败,但整体实力不足,让他们最终告别季后赛。

  2011.02.24巴丁格轰下30分

  巴蒂尔、布鲁克斯代表火箭队打的最后一场比赛,却是巴丁格的成名之战。

  18投9中,全场砍下30分,刷新个人得分纪录,这就是巴丁格在2月24日面对骑士交出的数据。“我只是按照自己的感觉去打,”巴丁格说,“教练将我放在场上,而我就不断地尝试攻击篮圈,我甚至没有想到我到底拿了多少分。”

  赛后巴蒂尔却成为媒体采访的对象,因为他将被交易已经趋于现实。“无论去哪儿,我只希望能保持平静的心态。”巴蒂尔说。

  他在这一战拿到9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火箭队的数据表上。

  一天之后,巴蒂尔被送往灰熊,而布鲁克斯则前往菲尼克斯。而在2月27日,巴丁格本赛季第一次首发,他砍下27分,但他说:“从热身开始,看不到谢恩(巴蒂尔)让我感觉很诡异,那熟悉的场景不再出现,这让我有些忧伤。”

  2011.03.31客场不敌76人

  当火箭在3月份的第一场比赛中,击败开拓者,胜率达到五成,他们几乎看到了季后赛在向他们招手,而在3月15日到24日,他们打出一波5连胜,眼瞅着就已经赶上灰熊和黄蜂,当在3月的最后一战,他们客场不敌76人,与灰熊、黄蜂的差距再度拉大。

  从那一刻开始,他们其实已经失去了竞争季后赛名额的资格,尽管其后他们曾击败马刺,但输国王和黄蜂,让他们2010-11赛季,又演绎成为他人做嫁衣裳。“我们踏入了要赢下每一场球的尴尬处境,”洛里在输给76人后说,“从现在开始,一切都好像赢球或者死亡。”

  这场失利,是火箭整个赛季的分水岭,在此之前,他们曾经拥有希望,也曾经有过无数的经典时刻,但此后,他们所做的只是为荣誉而战。4月10日,火箭大胜快艇,取得42胜。从2007-08赛季以来,他们连续5个赛季胜率达到五成,但最近三个赛季,他们都无缘季后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