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之星:双子星15-0羞辱科比 西决赛!雷霆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4: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雷霆在客场以120-106击败湖人,杜兰特15投11中得到31分4个篮板4次助攻,威斯布鲁克拿到26分6个篮板7次助攻,两人在最后时刻发力击败卫冕冠军,荣膺今日最佳。

  如果说,2009-10赛季的雷霆是破茧而出,季后赛牛刀一试,那么2010-11赛季的雷霆的目标显然更为宏大。他们不惜送走杰夫-格林,换来肯德里克-帕金斯,然后扶正伊巴卡,而威斯布鲁克经历了2010年世锦赛的磨砺后,已经进化到足以和任何顶级控卫分庭抗礼的地步。在今天迎战湖人之前,雷霆先后两次击败了掘金,让这支场均得分领跑联盟的队伍两次总共只得到183分,这两场胜利的意义还在于,雷霆季后赛首轮八成会碰上掘金,堪称季后赛首轮预演。

  今天和湖人的比赛中,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首节火力全开,杜兰特单节射下11分,而威斯布鲁克则轰下16分,两人联手劈下27分,帮助雷霆最多建立12分领先,自此之后,雷霆一直到第三节最后2分钟一直保持领先,布朗的爆发一度帮助湖人反超5分,关键的第四节,两队进入拉锯战,最后5分37秒,小杜突破后出手命中,雷霆领先3分,科比的打三分再次让湖人占得先机。但在最后2分59秒,雷霆打出了一波17-2的攻击波收场,一举击破卫冕冠军。杜兰特助攻塞弗洛萨命中3分,雷霆重新获得主动,之后杜兰特再次接到威斯布鲁克传球命中远距离跳投,分差拉开到4分。要命时刻威斯布鲁克接连抢断加索尔和费舍尔,在最后1分16秒上篮得手,110-104.最后40秒,威斯布鲁克又在科比身上完成3+1!这是奠定胜利的一球,雷霆114-104领先10分,湖人根本无力回天。之后科比的进攻又被杜兰特抢断,杜兰特四罚四中扩大分差,120-106!雷霆在客场大胜湖人,从2分59秒到最后14秒的165秒期间,雷霆打出15-0,未让湖人命中一球或者走上罚球线。

  在此前两胜掘金后,掘金主帅甚至说,不想在首轮碰雷霆,更愿意对手是小牛,可见雷霆已经在西部晋升到湖人、马刺以下实力最可怕的队伍。不过或许乔治-卡尔会梦想成真,击败湖人后雷霆战绩达到54胜26负,落后湖人、小牛仅仅1个胜场,在剩余两场的情况下,如果雷霆两战全胜(对手是国王、雄鹿),而湖人(对手马刺、国王)两战皆败,或者小牛(火箭、黄蜂)一胜一负的话,雷霆就有机会摆脱西部第四的位置,进入前三甲,从而在半决赛避开马刺。

  一年前,他们被湖人4-2踢出首轮,一年后年轻的雷霆杀回季后赛,西部决赛梦想绝非天方夜谭,而他们的领袖就是年轻的阿杜和威少。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每日之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