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兵不轮休马刺誓保联盟第一 大将:最后两场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0:5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我们还需要赢两场?”

  里查德·杰弗森的这句无心之问,已然暴露了马刺对常规赛冠军的必保之心。正是因为如此,主帅波波维奇才会在已然确认西部第一之后,仍然在当地时间4月9日和爵士的比赛,将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都放到场上。只是为了能让三驾马车得到休息时间,波波维奇又不得不限制他们的出场时间。

  还剩两场比赛,波波维奇还得继续寻求赢球和轮休中的平衡,除了保住常规赛冠军,他更要保住这份整个赛季建立的信心。“马”放南山?老练的马刺可不会犯这样的错误。

  保一也是保信心

  漫长的常规赛赛季即将结束,马刺队当然想做到善始善终。

  “我们整个赛季都打得很好,所以我们都希望以常规赛冠军作为结束,”邓肯说,“我们想在最后时刻和之前一样,都能打出我们最好的状态,都能继续赢球。”4月9日,马刺主场111比102击败爵士,他们已经取得61胜,但公牛在还剩3场的情况下,也取得59胜,常规赛冠军仍有悬念,尽管并不大。

  只是,马刺实在放松不得,三月底的那波6连败,险些让他们丢掉西部第一。这也是在4月6日,湖人不敌勇士,而马刺击败国王确保西部第一,吉诺比利感到庆幸的由来。“我们的赛程还真不错,”吉诺比利说,“尤其是之前我们击败老鹰,而湖人输给爵士,这多少有些幸运。”

  这样的幸运,并不会每次都出现,6连败期间,马刺的信心也受到重创。“即便以(西部)第二的身份结束整个赛季,也并不是世界末日,”吉诺比利说,“但你拥有了一个完美的开端,结果却是那样,你当然会感觉很不爽。”

  几乎可以想象,起早床赶晚集会对球员的信心造成多大的影响。“真的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结束6连败后,帕克说,“当然,我们的自信心并没有受到影响,我们仍然会争取获得常规赛冠军。”

  也许对见过大风大浪的帕克而言,这不过是一段比较难跨越的门槛,但对马刺的另外一些球员而言,这其实就是一道鬼门关。“我现在轻松多了,”邦纳说,“连着6场失利,都快让我受不了了,尤其是我们赢了那么多场球,我感到精神压力有点大。”

  当他们在最近5个赛季首次拿到60胜,当他们打出梦幻般的开局,前28场赢了25场,圣安东尼奥人有希望追平他们的常规赛赢球纪录———63胜。这并不是波波维奇的目标,他给出的回答会让你啼笑皆非,“我们从来不拒绝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他的目标,其实是确保球员们的信心。

  当他们锁定西部第一,波波维奇说:“我们肯定会让球员轮休,如果有机会的话。”但和爵士一战,他并没有将邓肯放在板凳上。而当第四节还剩8分06秒,爵士将分差缩小到6分,他仍然大吼大叫,焦虑不已。直到比赛还剩两分钟,大局已定,他才将帕克换下场。

  “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赢球的每一个夜晚都很美妙,”波波维奇说,“但我们更需要一个好的团队。每一个人都能在他的上场时间内,做到我们需要他做的。现在,我们开始为下个星期的比赛做准备了。”

  只要他们再赢一场,常规赛冠军就是囊中之物。

  轮休也要看对手

  对马刺而言,这是一个有关纪录的赛季。邓肯成为马刺史上的得分王,而在4月6日击败国王之后,波波维奇拿到796胜,超越奥尔巴克,成为史上率领同一支球队获胜场次第二多的教练。

  而且,如果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都赢球,就将追平在2005-06赛季创造的马刺队常规赛赢球纪录。

  但这些同样不重要,就好像邓肯用冷笑话来面对他的队史得分王,波波维奇用天马行空的思维去概括他的执教,马刺队所在意的,只是季后赛,只是总冠军。“我希望每一个球员都能进入季后赛节奏,”波波维奇说。

  所以在和爵士的比赛中,斯普利特打了19分钟,拿到13分、8个篮板,会让他喜出望外。“蒂亚戈(斯普利特)是一个蓝领,就好像要去钢铁厂工作,而现在,他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工人了,他知道该怎么去做,”波波维奇说。

  所以杰弗森拿到了20分,会让波波维奇兴高采烈,因为这是自11月10日打快艇拿到22分之后,杰弗森首次得分上20。波波维奇说:“里查德(杰弗森)现在更加积极,他的得分让我们变得不同。”

  到了季后赛,他不可能只依赖三驾马车,而像尼尔、邦纳这样的非常规武器,也会受到限制,波波维奇必须为这支球队寻找新的得分点,但同样,他必须还要让斯普利特、杰弗森等人不只是刷数据。“他们找到了他们的信心,”波波维奇说。

  一切,都建立在胜利之上。

  这就意味着,波波维奇不可能马放南山。他可以让麦克代斯安心养伤,因为布莱尔可以顶上老将的位置,但他决不会让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作壁上观,因为他无法找到他们的替代者。

  更何况,常规赛还剩一场硬战,4月12日,马刺将客场挑战湖人,前三战马刺2胜1负,自然也想确立更大的心理优势。

  更何况,前车之鉴摆在那儿,2005-06赛季,马刺创造了史上最佳的常规赛赢球纪录,但在2006年4月7日,常规赛只剩7场,马刺未能全力以赴,不敌小牛,常规赛对决被小牛扳成2比2。到了西部半决赛,马刺手握主场优势,却在七场大战中败北。

  几乎是相同的轨迹,惟一不同的是,这一次马刺的对手,变成了湖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