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同到期阿联不慌不忙 停摆与否没定谈什么都太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9:36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王忆琼4月10日波士顿报道  奇才客场打凯尔特人的比赛,又见到了易建联。

  赛前,易建联在场地上热身的时候,看到了上赛季篮网的助理教练罗伊·罗杰斯,罗伊当时是大个子教练,负责洛佩斯和易建联他们的训练。这赛季和篮网前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一起,在凯尔特人担任助理教练。见到老教练老朋友,易建联情绪很好,他迎上去,和罗伊握了握手,寒暄了几句。不知道罗伊开了什么玩笑,两人都咧嘴大笑。

  比赛的过程,真的乏善可陈,过去是沃尔狂奔,布拉奇浪费机会,现在又多了一个单打王克劳福德,但结果还是不断的输球。赛后再看到易建联,他不急着洗澡,坐在椅子上玩ipad。这不是桑德斯给大伙儿买的ipad,那个ipad装的都是战术,没人愿意看。有记者问易建联,沃尔是不是喜欢在更衣室跳舞,易建联笑了:“他不在更衣室跳舞,进了球场才跳舞,场上狂奔。”

  易建联的新秀合同即将到期,夏天会成为自由球员。下一份合同在哪儿,下一个球队是谁。易建联还不愿意去讨论:“你先问联盟停摆的事情处理得怎么样,再来讨论我这个问题吧。(如果停摆去欧洲或者CBA?)我们都在等消息,现在谈如果还太早。”

  一位波士顿当地记者,显然是不了解易建联的特点,抛给他一个硕大的问题:“如何给自己赛季总结?”易建联笑了:“你得给我时间想想这个词,概括性的问题,比较(容易)难倒我。”

  和凯尔特人的比赛,易建联打了12分钟,6投2中得到4分、2个篮板。第二节,皮尔斯用凶猛的突破,连续给自己博得罚球机会。有一次突破奇才前锋莫里斯·埃文斯后,被对手犯规,易建联当时准备去协防,但听到哨子就没有起跳。记者旁边的老头记者看了很不满,说:“这个球他有机会盖帽,但是他都不跳!”

  三月后半段,布拉奇受伤,易建联成为主力,曾单场贡献18分,还曾贡献两双(12分、10篮板)。然而进入四月,布拉奇伤愈回归,阿联又回到替补席上,状态大受影响,起伏不定。桑德斯对记者说:“防守上,易建联偶尔能完成我交给他的任务,问题是布拉奇回来了,我得多给布拉奇时间,易建联的时间就很有限了。”

  第二天奇才115比83大胜老鹰,阿联13投5中得到15分、9个篮板。这场比赛完了之后,奇才常规赛就剩两场了,易建联说,他对待每场比赛的态度都一样:“不管是剩下4场还是40场,每一天都要做好准备。”

  虽然口头上说着认真对待剩下的几场比赛,但易建联也知道,目前的阶段,只能说是完成工作而已。有位记者问易建联,玩NBA2K11游戏的时候,是不是玩自己。易建联说:“不玩自己,我都玩别人。天天都练自己,还玩自己,想玩儿死我啊?有别人可以玩,干嘛玩自己啊?”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