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女篮总结长达半月 李晓勇:图结就是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8:29  北国网-辽宁日报

  团结就是力量,不团结就没有力量!这是辽宁女篮代理主帅李晓勇及他的团队一个赛季征战下来的真切感悟。

  2010-2011赛季WCBA联赛结束已有一段时日,然而辽宁女篮对整个赛季的总结于4月9日才告结束。时间长达半个月之久,辽宁女篮总结出了什么?李晓勇的回答很简单:团结!

  作为4届WCBA总冠军得主、连续6个赛季跻身总决赛的队伍,卫冕冠军辽宁女篮本赛季竟折戟半决赛。从战绩来讲,辽宁女篮确实需要好好总结一番,毕竟,队伍的整体实力在整个WCBA赛场是数一数二的——队中拥有联赛最具实力的外援大中锋卡拉,拥有“国字号”球星马增玉,有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张伟、张瑜姐妹,有号称“小李飞刀”的杨半伴,还有老将陈晓丽……如此豪华阵容,辽宁女篮缘何止步半决赛?

  “赛季结束后,按照惯例每支队伍都要进行总结,总结包括成功的经验与失败的教训,但各队往往会偏重于后者。”李晓勇说,“本赛季结束后,辽宁女篮的总结时间确实较长,这是因为第一次总结没有达到效果,教练、队员都不满意,没有深挖问题并解决问题。”

  深挖什么问题?“在第二次总结中,每名队员都要开诚布公、对事不对人。总结来总结去,全队上下形成了这样一种共识:要干事儿、要打出好成绩,要在2013年第12届全运会上有所突破,团结是前提、是基础,团结就是力量,不团结就没有力量!”李晓勇说。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辽宁女篮个别队员间存在一些个人矛盾,并逐渐公开化,这一队内矛盾在客观上也削弱了辽宁女篮的战斗力。“这个赛季已然结束,队里是否有这样或那样的矛盾?从我本人来讲,不会深究,有与没有都已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向前看!经过这次深刻总结,能够真正使队伍团结起来才是我们的根本目的。 ”李晓勇表示。

  据李晓勇介绍,这次超长总结统一了队员的思想,接下来球队还要统一队员的行动。“从下周一开始,球队要在沈阳炮兵学院进行为期10天的军训,以便让队员深刻认识到,辽宁女篮是一支战斗的团队!”李晓勇说。

  □本报记者/朱才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