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天!云端跌到18层阎罗殿 329投195铁湖人真伤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1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常规赛渐进尾声,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都在厉兵秣马地备战着,可洛杉矶湖人队的状态却有些低迷。在波特兰遭遇失利后,他们收获赛季第二个四连败。与连败相比,更让人担心的是他们的状态,连续四场比赛湖人队的进攻支离破碎,防守也是漏洞百出。

  仅仅六天时间,湖人队就从17胜1负,全力冲击西部第一的九霄云端,一下跌至如今这种四连败的惨淡境况,罪魁祸首就是进攻不力。在与开拓者队的比赛中,湖人队86投34中(命中率39.5%),四连败中他们没有一场的投篮命中率超过43%,四场一共329投134中(40.7%的命中率)。很显然,进攻中的低效率是他们战绩不佳的原因之一,这也造成了湖人队连续四场得分没有超过90分。由于湖人队在内线拥有明显的优势,其他球队在与湖人队交锋时更多地采取收缩内线的防守战术,他们放湖人队球员在中远距离投篮,这时命中率就变得异常重要,结果湖人队的投篮很不给力,命中率有些惨不忍睹。

  球队的进攻表现不佳,这与内线核心保罗-加索尔的低迷不无关系。作为球队内线最有威胁的得分点,加索尔在近几场的发挥无法让人满意。自从与掘金队一战后,加索尔三场比赛都没有拿到两双,今天对阵开拓者队只得到8分,他在进攻中的低迷影响了全队的表现。加索尔对湖人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他能够在内线打开局面时,外线队友们的压力也会减轻,可惜西班牙人并没有在内线展现出应有的杀伤性。膝伤或许是影响加索尔表现的一大因素,与掘金队交锋时加索尔的膝盖曾被内内撞伤,虽然选择了带伤坚持,但许多时候他打得不够强硬都与怕伤势加重有关。

  湖人队是一支颇为情绪化的球队,当进攻表现出色时,他们在防守中也会更有拼劲。可现在进攻屡屡受挫,这也影响了他们的防守。今天的比赛中湖人队的退防速度很不及时,这让对手抓住机会频频打出快攻,开拓者队在快攻得分上以20比6完全压倒湖人队。第二节中,湖人队之所以被对手拉开差距,就是因为退防不及时被对手连续打出快攻,场上的比分就此被拉开。

  攻守皆不力造就了湖人队赛季第二个四连败,他们又到了一个该触底反弹的临界点。NBA常规赛还剩下三场,湖人队还要面对雷霆队和马刺队这西部两强,这是他们找回感觉和信心的最好机会。现在,湖人队所需要的就是找回攻守强度,加索尔也要找回统治内线的感觉。NBA历史上曾有四支单季遭遇两次四连败的球队夺冠,最近一支是2003-04赛季的活塞队,湖人队要从连败中吸取教训解决问题,这样他们实现三连冠的希望才会更大。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