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年后公牛王朝重回东部第一 罗斯有了乔丹的内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1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随着今天公牛以93-82战胜了骑士,他们就锁定了本赛季的常规赛东部第一,这也是迈克尔-乔丹离开公牛13年以后他们第一次完成这样的成绩。

  “能成为一号种子很不错,但是我们明白最终还有更大的目标,”公牛中锋乔金-诺阿说,“我们仍然集中精力。这当然是一项成绩,我们也为此感到兴奋。”

  上赛季公牛勉强进入季后赛,随后便在首轮就被当时的常规赛第一骑士淘汰。时过境迁,公牛已经登上了第一的宝座,而这一切都得归功于他们的菜鸟教练汤姆-锡伯杜。

  “去年我们在最后一天才取得资格,而现在我们是第一了。”诺阿说,“这种感觉非常好。”

  公牛当家德里克-罗斯是联盟中最炙手可热的球星,他也很有可能在本赛季成为史上最年轻的MVP。公牛总经理约翰-帕克森就把赞誉给了罗斯,他说球队也不知道罗斯为什么能够变得这样好。

  “我不可能是我们能预料到这一点,”帕克森说,“我觉得当我们看到他在大学打球时,他把力量和速度的结合是当今控卫位置上独一无二的,而控球后卫又是一个如此有价值的位置。这两样东西,力量和速度,你在联盟里找不到太多,或者根本找不到他这样的。”

  罗斯本赛季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出彩的一季,公牛的优异战绩也是他领跑MVP排行榜的重要原因。罗斯本赛季多项技术统计都是生涯新高,包括场均得25.1分、助攻7.9次、篮板4.2个,三分命中率33.3%一季罚球命中率85.8%。帕克森曾经跟随乔丹打了八个赛季,他表示罗斯有一点特征和乔丹非常相似。

  “你没办法预测迈克尔-乔丹能够成为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帕克森说,“当他们很年轻的时候这些并不会展现出来。事实上如果有人在八年级或者更早就被定义成伟大球员,通常他们都不会真正的成为伟大的球员。真正的伟大球员的内心和大脑里有着与众不同的东西,我认为我现在就在德里克身上看到了。”

  (二六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罗斯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