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里芬自曝从小偷师他人:我一直在试图模仿奥尼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都知道布雷克-格里芬是本赛季的超新星之一,在他拿到扣篮王之后,更是人气暴涨。无数球迷视他为偶像,不过,在接受《Dime》采访的时候,格里芬却低调了表示其实他也有偶像。

  被这么多人崇拜,当偶像的感觉一定很棒。不过,格里芬却透露说自己的球风其实也是向自己的偶像学来的,“我一直都很喜欢沙奎尔-奥尼尔,我特别欣赏他的背筐单打,然后突然转身强打到篮下。我以前一直试图模仿这招来着,你们也能在比赛中看到我有过这样的打法。只不过,我没法像他那样去扣篮。”

  那么,除了奥尼尔之外,现役球员中还有哪些是格里芬所欣赏的呢?“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我是说我很欣赏他的强硬。而且,刚进联盟的时候,阿玛雷的攻击范围并不大,但你看看他现在,谁敢放他在15-18英尺之间跳投?此外,阿玛雷的爆发力和移动速度也相当可以,他的比赛很漂亮。”

  回到自己身上来,有过这么美妙的一个菜鸟赛季,有什么给格里芬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呢?是不是拿到扣篮大赛冠军?“老实说,能整个赛季都打球这是最幸福的了,每天都在愉悦的心情中积累经验,还能参加全明星周末,这一切真是太棒了。”的确如此,赛季表现抢眼,也拿到个人荣誉,格里芬的这个赛季是没有虚度。不过,遗憾的是,快船依然没能杀入季后赛。在格里芬看来,球队还需要怎样改进呢?“我觉得球队现在整体状况不错,因为我们换了新的教练组,所以彼此会需要个适应的过程。而且,赛季中间,我们也出现过迷失方向的状况。明年,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维持现在的状态,然后永远保持精力集中。”

  最后,记者抛出了一个恐怕是最能吸引球迷的话题,那就是明年还能不能继续看到格里芬在扣篮大赛上出现。格里芬很憨厚地给出了答案,“这个我还真说不好,到时候再看吧,现在我还没考虑过这个呢,我真的不知道。”

  试想下,如果格里芬明年继续挑战扣篮冠军,再把今年的搭档拜伦-戴维斯换成偶像奥尼尔,那球迷该有多幸福?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格里芬 快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