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衫军虽胜却有致命缺陷 这毛病帕金斯在也治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凯尔特人今天104-88战胜奇才,但已经没有希望拿到常规赛东区第一了。该队下半赛季战绩不稳,一些关于质疑他们交易肯德里克-帕金斯的声音也开始摆上台面。其实这种说法很有些想当然,绿衫军真正的问题出在哪里,并非把责任推到帕金斯身上就能解开。

  首先,绿衫军上半赛季状态出色,帕金斯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无足轻重。这位当家中锋因为去年总决赛的伤势,大部分时间都作壁上观。不能说帕金斯受伤对凯尔特人没影响,被交易走影响就大了,这本身就存在逻辑上的问题。

  其次,帕金斯在凯尔特人的最大作用,还是扎实的底盘所带来的低位防守。他的弹跳能力一般,但对抗能力一流,对阵德怀特-霍华德这种体能型中锋时尤其能派上用场。但绿衫军不可能天天打魔术,能给他们的防守造成影响的纯种中锋其实也不多。可以说帕金斯离队的影响到了季后赛可能会慢慢暴露,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数据也能说明问题。帕金斯离开后,凯尔特人的防守效率并没有任何变化。凯文-加内特和保罗-皮尔斯和拉简-隆多仍是各自位置上的顶级防守者。症结不在防守端,而在进攻方面——其实早在赛季初,ESPN就质疑过凯尔特人的进攻稳定性。当时他们的控制失误和篮板保护都不到位,结果就是每场比赛的进攻回合数都大幅落后对手。绿衫军之所以能赢,是因为投篮“实在太准了”。

  通常情况下,纯依靠传切配合和投篮准心的球队,是很难把进攻水准一直维持在高标准的。现在的皮尔斯和加内特主动攻击力都比盛年下滑很多,这其实也是该队和马刺的一个重要区别——两队的进攻素养接近,但等到需要靠个人能力解决问题的时候,马努-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都要比绿衫军眼下的这批球员出色。今天凯尔特人命中36球有25球来自助攻,很难期望这种表现在季后赛时时能有。

  说起来,如今的凯尔特人有点像前几年的活塞。球队的防守质量依旧很高,进攻端每个人都各具特色,其实也都在联盟中上水平。但球队的“明星火力”不足,会导致他们真到互拼刺刀的时候心有余而力不足。这个症结即使帕金斯依然在阵,也不太可能对此有所缓解。好在东区其他球队也各有各的问题,魔术同样是进攻残缺,热火受困于兵力不足,公牛则是好久没打过分区决赛了,这些应该都是绿衫军除了改善进攻之外,可以寄望走得更远的因素。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