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投+暴扣太空易学会取巧 见缝插针无惧绿军车轮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1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特雷沃-布克进厂大修之后,易建联就成为奇才内线替补群中最值得仰仗的“独苗”。今天面对内线人手充足的凯尔特人,阿联一度展现了进攻端的调整能力,并没有因为对手的车轮战打法而有所畏惧。华盛顿奇才最终88-104输给波士顿凯尔特人,阿联得到4分2个篮板。

  阿联的出场时间是在第2节刚开始不久。当时绿衫军换下了首发内线凯文-加内特和内纳德-科斯蒂奇,禁区组合是格伦-戴维斯+特洛伊-墨菲。就风格而言,凯尔特人当时在场上是不设纯种中锋的。戴维斯和墨菲都有射程,但体型没有阿联与安德雷-布莱切标准——一个偏矮一个偏慢,这就给了太空易在进攻端的可趁之机。

  第一个球来自中远距离的跳投。第2节10分32秒,阿联在弧顶附近接乔丹-克劳福德的传球张手命中。这次走位体现了他在寻找战机方面的智慧——戴维斯和墨菲都把注意力放在内线保护上。阿联接球后微微沉吟,知道绿衫军众外线并没有身高臂展足以干扰他投篮的球员,这才有了这一次漂亮的得分。

  第二个球同样来自队友的助攻,方式却换成了暴扣得分。第2节8分15秒,约翰-沃尔突破到禁区,阿联见状跟进双手扣篮得手。当时和他对位的戴维斯不见踪影,墨菲则照旧一门心思在留意奇才后卫的突破。此后绿衫军主帅道克-里弗斯走马换将,防守优异的加内特披挂上阵,阿联的手感也有所下滑。

  阿联次节的两个进球很能说明问题。首先,当今联盟充斥着各种类型的内线球员,也并非每一个都具备独当一面的防守能力。都说阿联对抗能力有问题,但只要他懂得捕捉战机,对手不见得能留意到以无球方式参与进攻的阿联。这种见缝插针的打法目前来说是最轻松的,主教练也乐意看到这种“取巧”。

  其次,阿联的两次进攻分别来自克劳福德和沃尔。如果他下赛季还能续留奇才,多多仰仗两位队友的突分助攻才是正道。沃尔从一开始就被当成核心后卫扶植,克劳福德的使用则是桑德斯最近才开发出来的。他俩都比尼克-杨愿意配合,依靠身体素质制造进攻机会的能力也是一流的。内线球员多依赖后卫并不是多么丢脸的事情,关键还是确实能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战。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