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硬汉学假摔比软蛋更恐怖 湖人看家一宝成代表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5: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千万不要以为只有软蛋爱假摔,很多硬汉同样擅长此道,而且还是个中高手。顽强的斗志加上聪明的头脑,往往让他们变得更加恐怖。

  猛龙内线大将雷吉·埃文斯本来是个标准的莽撞人,但却拥有粗中有细,不与对手生扛硬挤,而是在防守中用假摔四两拨千斤。前火箭主教练杰夫·范甘迪曾说:“雷吉·埃文斯绝对是这个联盟中最好的演员。我每次看到这个家伙假摔都很难接受,他的行为的确很丢人。”且不论埃文斯的做法是否带有欺骗性,他确实利用假摔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

  如果说埃文斯的名气还不够大,特征还不够明显,那么“邮差”马龙的例子也能足以说明问题。他有一身肌肉块,即使赛季结束也坚持天天锻炼,但只要有机会照样会义无反顾地倒下去。

  其实,假摔榜单上不仅有大个硬汉,还有小个斗士。湖人“老鱼”费舍尔排名第四,爵士铁血后卫垃加·贝尔排名第八。费舍尔在联盟磨砺多年,已经习惯应对各种情况,更是早就学会了假摔招数,“影帝”迪瓦茨曾说:“我认为费舍尔的假摔比我更好。”贝尔曾经对科比使出锁喉功,敢与天下为敌。不过,他可不是只会使用蛮力的傻小子,总能利用假摔以退为进。雷·阿伦曾经说:“他的防守很紧,一直缠着对手,只要对手要把他推开,他马上就倒。这就是他的风格。”

  退役的卡塞尔也是这方面的行家里手,他既没身高又没体重,本来在防守方面非常吃亏,却很少让对手占便宜。

  硬汉本来就能凭借强悍球风令对手望而生畏,当他们学会假摔之后,就能刚柔并济,更加难以对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