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一半支出付给冷板凳 钱不在刀刃上悲剧早注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输了,在负于黄蜂之后,季后赛就有如镜花水月一般。火箭队为什么会失败?一万个人有一万个理由,但有一个理由是火箭队管理层无法推脱的,那就是球队的实力问题。

  让我们算算这批球员的身价,外线球员方面,马丁、洛瑞、德拉季奇、库特尼-李,身价最高的是马丁,他也是火箭当前年薪最高的球员,可也仅仅是千万美元出头。洛瑞的年薪是575万,而库特尼-李、德拉季奇之流就骤然下降到了200万美元以下。外线好歹有个千万美元的台柱担纲,内线就是真的惨不忍睹,斯科拉已经是火箭当家球星,可他的年薪只有不到800万美元,查克-海耶斯的年薪为197万,帕特森和巴丁格更是没出新秀期的新人。

  这倒不是说火箭队不舍得花钱,老板还的确掏了真金白银,可钱没有花到刀刃上。例如,去年夏天重金请来的布拉德-米勒,赛季过半就被恩师阿德尔曼打入冷宫,轮换阵容进不去,要知道他的年薪可有440万。还有哈希姆-塔比特,这个榜眼秀如今被火箭高薪养着,年薪高达480万美元,而其现在正在NBDL效力。还有乔丹-希尔、泰伦斯-威廉姆斯和卡罗尔三人,其年薪合计也接近700万美元,可三人之中,仅有希尔能勉强挤入轮换体系。至于全队年薪最高的姚明,他还在养伤之中。这么算起来,火箭队总支出中的有近3300万是在板凳席上,能够出场的球员身价可以想象。

  这就是为什么火箭发挥有起落的原因,即便超常发挥了,有时候也能被对手赢下的原因。NBA是商业联盟,终究天赋不可以用努力来取代。看看各支进入季后赛的球队,没有一支比火箭弱,就拿刚刚击败火箭的黄蜂来说,队中有克里斯-保罗,有奥卡福,有卡尔-兰德里,有杰拉德-杰克,有阿里扎等人,伤病名单上还有千万年薪的大卫-韦斯特,纵然第一节球队丢了38分,但球队还有能力在之后比赛中扳回。火箭队一旦发挥失常,阿德尔曼就只能启用德拉季奇乃至布拉德-米勒,双方的实力底蕴一对比起来就十分明显。

  莫雷等高管或许还有姚明受伤病困扰作为借口,但不要忘记,在姚明没有受伤的那几年,我们多次提出火箭内线实力储备的问题,亦没有得到重视。待到姚明伤病发作,管理层才着手补缺,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