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只是赞助是NBA一部分 匹克NBA签约球员尽显风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2:30  新浪体育

  匹克是中国球迷追随的第一篮球品牌,这当然没错,不过似乎并不这么简单,匹克已然成为中国球迷连通NBA和火箭队的桥梁。

  自从姚明9年前以状元秀的身份加盟火箭之后,中国球迷与火箭队的感情不断升温,2004年,匹克适时推波助澜,赞助火箭队的主场丰田中心,从此以后,匹克与NBA、火箭队密不可分,目前匹克是NBA的战略合作伙伴,是火箭和篮网队的合作伙伴,旗下有火箭队的洛瑞、帕特森等15名NBA签约球员,分布在NBA联盟30支球队中的13支,匹克在NBA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匹克不只是一个赞助商,而是NBA的一部分。

  匹克NBA签约球员尽显风流

  这个赛季,匹克球员在NBA赛场出尽了风头,现在谈论NBA,已经无法绕过匹克球员。上个月,匹克的三名球员参加了在洛杉矶举行的NAB全明星周末,其中勒夫取代姚明参加了全明星赛,莱特参加了三分球大赛,而麦基则参加扣篮大赛。麦基不但用美轮美奂的扣篮征服了球迷,而且三次换鞋令匹克扬名NBA。对匹克来说,这次NBA全明星赛绝对妙不可言。

  不过似乎匹克在NBA全明星赛的风情万种只是开始,全明星赛后,匹克球员尽显风流,2月23日,火箭队的帕特森在与活塞队的比赛中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20分,3月17日至21日,他还连续三场比赛拿三双;3月12日,森林狼队的勒夫连续53场拿到两双,刷新了37年来NBA连续两双的记录;莎娃在湖人队不得志的男友武贾西奇在篮网队找回了春天,3月6日,他在与猛龙的比赛中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5分;3月16日,奇才队的麦基在与公牛队的比赛拿下职业生涯的首个三双:11分、12个篮板和12个盖帽;3月21日,火箭队的洛瑞在与爵士队的比赛中拿下职业生涯首个三双:28分、11个篮板和10个助攻;3月24日,勇士队的莱特在与火箭队的比赛中创造了职业生涯最高的34分。

  匹克双星闪耀火箭队

  赞助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是匹克打开NBA的第一步,匹克签下的第一名NBA球员也来自火箭队,他就是憨厚老实的巴蒂尔。过去几年,巴蒂尔一直是火箭队坚强盾牌的基石,虽然交易的传言一直若隐若现,但贵为火箭队队长的巴蒂尔深得火箭上下信任,但是在上个月NBA交易截止的最后时刻,他还是被交易到了自己开启NBA之路的球队灰熊队。

  当大家满以为巴蒂尔的离去将令火箭队失去主心骨的时候,很快,匹克签约的另一名球员洛瑞和老将海耶斯挺身而出,引领球队不断前进,并让火箭队看到重新晋级NBA季后赛的希望。洛瑞现在不仅是火箭队的助攻王,也是火箭队的第三号得分手。

  对于匹克而言,洛瑞在火箭队的位置自然更为特别,他们需要用洛瑞延续巴蒂尔在火箭队的影响力。在巴蒂尔离开火箭队之后,洛瑞拿下了职业生涯的首个三双,而且他不只是匹克在火箭队血脉的惟一延续者,匹克签下的火箭队新秀帕特森也在巴蒂尔离开之后显山露水,他连续三场比赛拿到两双。洛瑞刚满25岁,帕特森才22岁,毫无疑问,这对匹克火箭双星必将长时间在NBA赛场闪耀。

  事实上,洛瑞和帕特森接过的远不只是巴蒂尔的衣钵,他们还在延续火箭队与中国球迷之间的情感,过去,火箭队因为姚明的加盟成为中国球迷最喜爱的球队,而最近两个赛季,姚明因为伤病只打过5场比赛,姚明今年夏天与火箭的合同到期,他很有可能离开火箭,甚至可能选择退役,这样中国球迷与火箭队的旧情需要匹克的签约球员洛瑞和帕特森来延续。

  勒夫带给匹克特别荣光

  在匹克签约的15名NBA球员中,他们引以自豪的不再是基德、巴蒂尔等老将,而是洛瑞、勒夫等一帮青年才俊,不满23岁的勒夫已经是森林狼的绝对领袖和头号得分手,被认为是匹克签下最有价值的NBA球员。勒夫与匹克的合同即将到期,已经有多家其他体育品牌要与匹克争夺勒夫,不过匹克似乎已胜券在握,匹克总经理许志华也已经亲自出马,他们对留住勒夫胸有成竹。

  匹克也似乎是勒夫的幸运品牌,2009年10月,勒夫与匹克签约,去年年夏天勒夫代表美国男篮参加了土耳其世锦赛并获得冠军。本赛季,勒夫在第一次穿自己的球员版匹克鞋时就打出了得分、篮板双30的神奇数据,勒夫31+31的纪念款球鞋即将面世。

  今年2月,勒夫首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还仅用了64场比赛就抢到了1000个篮板,当然最具影响力的还是53场拿到两双刷新了37年来NBA连续两双的记录,这一切都是匹克的荣光。

  美国媒体已经迫不及待地希望看到勒夫离开森林狼,为的是早日圆上NBA总冠军的梦,并认为凭借勒夫现在打出来的数据,他新秀合同之后的年薪起价不会低于1千万美元。此前,阿泰斯特和武贾西奇作为匹克签约球员在湖人队拿过上赛季的NBA总冠军,或许,勒夫有机会作为匹克的签约球员以球队绝对核心的资格夺取NBA总冠军,如果一切成真,那绝对是匹克的荣耀。

  匹克签约球员中的未来希望还有麦基、海沃德等,而且还会不断有新星加盟,而未来的匹克NBA中国行必定更为引人注目。许志华表示:“目前匹克已经拥有15名NBA球星代言人,我们希望通过培养赛场上的明日之星,建立球员与品牌之间的忠诚度,让全世界的球迷心中留下匹克的品牌标识。”

  匹克签约NBA球员一览

  (15人)

  杰森-基德(小牛)

  生日:1973-3-23 身高:1.93米

  选秀情况:1994年第1轮第2顺位被小牛队选中。

  肖恩-巴蒂尔(灰熊)

  生日:1978-9-9 身高:2.03米

  选秀情况:2001年第1轮第6顺位被灰熊队选中。

  拉苏-巴特勒(公牛)

  生日:1979-5-23 身高:2.01米

  选秀情况:2002年第2轮第24顺位被热火队选中。

  杰森-理查德森(魔术)

  生日:1981-1-20 身高:1.98米

  选秀情况: 2001年第1轮第5顺位被勇士队选中。

  迈克尔-皮特鲁斯(太阳)

  生日:1982-2-7 身高:1.98米

  选秀情况:2003年第1轮第11顺位被勇士队选中。

  本诺-乌德里(国王)

  生日:1982-7-5 身高:1.91米

  选秀情况: 2004年第1轮第28顺位被马刺队选中。

  卡尔-兰德里(黄蜂)

  生日:1983-9-19 身高:2.06米

  选秀情况: 2007年第2轮第1顺位被超音速队选中。

  萨沙-武贾西奇(篮网)

  生日:1984-3-8 身高:2.01米

  选秀情况:2004年第1轮第27顺位被湖人队选中。

  达雷尔-莱特(勇士)

  生日:1985-12-2 身高:2.06米

  选秀情况:2004年第1轮第19顺位被热火队选中。

  凯尔-洛瑞(火箭)

  生日:1986-3-25 身高:1.83米

  选秀情况:2006年第1轮第24顺位被灰熊队选中。

  贾维尔-麦基(奇才)

  生日:1988-1-19 身高:2.13米

  选秀情况:2008年第1轮第18顺位被奇才队选中。

  凯文-勒夫(森林狼)

  生日:1988-9-7 身高:2.08米

  选秀情况:2008年第1轮第5顺位被灰熊队选择中。

  多米尼克-琼斯(小牛)

  生日:1988-10-15 身高:1.93米

  选秀情况:2010年第1轮第25顺位被灰熊队选中。

  帕特里克-帕特森(火箭)

  生日:1989-3-14 身高: 2.06米

  选秀情况 2010年第1轮第14顺位被火箭队选中。

  戈登-海沃德(爵士)

  生日:1990-3-23 身高:2.06米

  选秀情况:2010年第1轮第9顺位被爵士队选中。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