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6+10+6!25年奇才第一人 比肩大梦他赢球不靠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华盛顿奇才107-105险胜底特律活塞,安德雷-布莱切拿下并列全场最高的26分和10个篮板,而最让人惊讶的是,他居然还拿下了6次抢断。

  上一场比赛布莱切就打破了一个尘封14年的纪录,比肩摩西-马龙,而本场比赛他的数据同样精彩,从1985-1986赛季至今,联盟只有57次同样的纪录(26+10+6)出现,这其中没有一个华盛顿奇才队球员,无疑,本场比赛布莱切更进一步,他完成了队史上零的突破。在联盟中,最近一次取得如此成绩的是勒布朗-詹姆斯,1月8日热火对阵雄鹿的比赛中,他砍下同样的26分10个篮板和6次抢断。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詹姆斯的命中率远远不如布莱切,他全场23次出手仅仅命中8次,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布莱切18投8中。还有一项数据不应该忽视,布莱切的10个篮板中只有4个是后场篮板。今天两支鱼腩都展现出了自己在运动战上的天赋,活塞方面克里斯-威尔考克斯和格雷格-门罗合力砍下14个前场篮板,而奇才方面布莱切独揽6个。

  如果要加上这6个前场篮板,那么与布莱切能够相提并论的前辈可就是凤毛麟角了。1985-86赛季以来,也不过只有14次而已,这其中哈肯姆-奥拉朱旺一人就占了4次,查尔斯-巴克利两次,而且其中8次是在上世纪80年代拿下的。现役也只有两人,分别是杰森-基德和杰拉德-华莱士,最后一个得到如此成绩的内线球员是大卫-罗宾逊,早在1996年3月,也就是被誉为史上最强大前锋的蒂姆-邓肯来到他身边之前。

  当然了,这些纪录都比不上另外一项纪录:今天比赛获胜之后,奇才取得了三连胜,这可是三个赛季以来奇才第一次获得三连胜。而这样的胜利正是在布莱切的带领下,3月31日布莱切复出,对阵热火,那场比赛他替补出战,遗憾失利。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他都首发出战,一共砍下87分、46个篮板以及10次抢断,其中有27个前场篮板,看看数据就知道他是真正的胜利基石。

  本场比赛,每到关键时刻他就会站出来得分,他和约翰-沃尔一起帮助奇才紧咬比分,他们两人分别拿下26分,并列全场最高。而到了第四节关键时刻,正是他们两人合力贡献的4分让比赛一锤定音。对于布莱切来说,赛季末这一切何其相似,但唯一不同的是,整个2009-10赛季他都没能帮助球队拿下过三连胜。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活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