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发少年狂!又见麦蒂转身扣 空军一号留下光明尾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底特律活塞105-107憾负华盛顿奇才,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下14分6次助攻5个篮板。

  首节剩下4分钟时,麦蒂替换格雷格-门罗上场,他刚一上场就遇到麻烦。约翰-沃尔发动快攻,饶是麦蒂使出吃奶的力气追赶也只能感叹后生可畏,无奈之下只能在沃尔身上犯 视频-麦蒂消魂转身直入篮下 背身暴扣犹如洲际导弹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规了事。本场比赛一开始奇才打得虎虎生威,拥有速度优势的沃尔无论突破还是组织进攻都异常轻松,就连莫里斯-埃文斯都频频暴扣,活塞的这帮老球员都有点吃不消。

  麦蒂上场之初还没能适应场上形势,在首节剩下2分钟时,沃尔助攻埃文斯的一记扣篮将分差拉大到13分。此后麦蒂助攻泰夏安-普林斯扣篮,但是凯文-塞拉芬马上还以颜色。背着9分的劣势,麦蒂带领活塞替补开始了第二节,他先是助攻队友得分,接着快攻单打得分。这一球颇有昔日之风,活塞快攻,麦蒂持球跑到前场没有选择传球,他顶住防守人移动,晃开空挡之后马上转身跳投命中。

  麦蒂状态大勇,7分59秒他抢下前场篮板之后二次进攻得手,6分19秒,他在底线要位,此时易建联在高位延阻门罗,而防守麦蒂的是沃尔。拿这么个小毛孩子来敷衍昔日得分王?麦蒂没有浪费这白来的机会,但他并没有利用身高欺负对手。他压住沃尔接到传球,马上转身运球晃动,饶是沃尔自恃敏捷第一,也被他晃个干净。

  麦蒂杀入内线,一飞冲天,在篮下瞅着篮框就是一个反手暴扣。这个球才是真正的空军一号复刻表演,而此球也帮助活塞将比分扳平。本赛季麦蒂屡有爆发表演,让对他痴心不改的球迷非常惊喜,但是三月份随着球队内部矛盾激化,球队摆烂,他的状态也开始出现滑坡。此前三场比赛他只拿下4分2次助攻和2个篮板。

  随着常规赛结束日期临近,人们开始担心麦蒂下赛季的去向,尤其是在停摆危机的阴影之下,麦蒂前途更加难料。本场比赛给了我们一个积极的信号,如果不是第二节后半段被易建联犯规受伤下场,麦蒂本场比赛的精彩表演会更多。第二节他独取8分,他一手建立起来的领先优势成为本场比赛活塞的取胜基石,在他下场之后,活塞一直保持着领先。

  第三节比赛剩下4分钟时,麦蒂重新回到场上,他勇猛如故,先是抢断塞拉芬,接着连续命中两球,帮助活塞拉开分差。比赛最后1分钟,两队陷入焦灼,麦蒂一记中投帮助活塞以102-100领先,而那是本场比赛活塞最接近胜利的一次。尽管最终他们输掉了比赛,但是全场麦蒂11投7中,无论出手次数还是命中数都是全明星之后的最高值,我们有理由期待他为自己的2010-11赛季留下一个光明的尾巴。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活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