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A决赛前瞻:是黑马铸就传奇 还是豪门再续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早9点20分,NCAA全国锦标赛最后决赛,将在休斯顿雷连体育场隆重上演,对阵的双方是巴特勒大学和康涅狄格大学。疯狂三月,疯狂的锦标赛,到底谁会在今年站在全美大学篮坛的最高领奖台,明天,我们等待答案。

  “我们都在等候与康涅狄格的比赛,他们是支伟大的球队。”巴特勒大学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赛前说道,“这场决赛将会很有趣。”

  这已经是这支来自印第安纳波利斯,只有4500人的小学校连续第二年进入决赛,他们连续两年完成了神奇的黑马之旅,或许我们以后不该把这支球队再叫做黑马了,因为他们已经做到了许多名校无法做到的事情。

  去年决赛,球队在最后时刻由核心戈登-海沃德绝杀失败,以59比61惜败于杜克大学。如今戈登-海沃德已经参加选秀并在第9顺位被犹他爵士队选走,而在大四前锋马特-霍华德和大三控卫谢尔文-马克的带领下,球队竟然奇迹般的回到了决赛。

  “我的球员们做到了最好。”巴特勒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说道,“他们在整个锦标赛用难以置信的方式完全展现了自己,这是他们值得,人们应该记住我们这个伟大的赛季。”

  如果康涅狄格获得冠军,他们的主教练吉姆-卡洪将成为第五位三夺NCAA冠军的教练,他之前两次夺冠是1999年和2004年,也是康涅狄格校史上唯二的捧杯经历。“这将会是场势均力敌的决赛。”康涅狄格主教练吉姆-卡洪赛前说道,“经历了周六的半决赛后,我觉得周一的决赛会更精彩。我们的秘诀很简单,不管在哪,坚持打好自己的篮球。”

  吉姆-卡洪在赛前谈到巴特勒这样的黑马时表示,冷门频出的锦标赛是大学篮球良好发展的象征,激烈的比赛会促进整体水平的提高。“(有黑马)对于大学篮球是好事。”吉姆-卡洪说道,“如果明年和后年还会如此精彩,那将是见美妙的事。”

  在球队当家控卫坎巴-沃克的带领下,康涅狄格一路过关斩将走到决赛,坎巴-沃克在最近的10场比赛中场均25.5分,也率领球队取得了10连胜。半决赛在肯塔基大学的严防死守下,坎巴-沃克依然拿到18分6个篮板7次助攻的全面表现,也成为四强战最佳球员的热门人选。“我知道那些家伙会尽力阻止我,阻止我得分。”坎巴-沃克赛前说道,“但是我能找到我们的大个子,还有杰雷米-兰博和沙巴兹-纳皮尔,他们都能得分。”

  以防守著称的巴特勒碰上逆天的坎巴-沃克和他的康涅狄格,这场利矛与坚盾的史诗极决战已经蓄势待发,两队在全世界球迷面前会带来怎么的精彩,是巴特勒完美的神话结尾,还是坎巴-沃克大杀四方最终封神,我们翘首以待。

  (cla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CAA疯狂三月2011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NCAA 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