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什蜜过惯愚人节也幸福 这张风情万种的脸此刻沉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太阳球迷来说,愚人节不只在4月1日。在1993年,愚人节是6月21日,这一天,三加时险胜的奇迹消散,查尔斯爵士也不得不低下他的头。在2001年,愚人节是7月19日,这一天,他们送走了点石成金的控卫之魂,迎来的,是十年后在遥远东方悬鞋济世的球场浪子。

  最近几年,所有人已经熟悉,菲尼克斯的愚人节会跟着夏天的脚步一起到来。2005年,就在儿童节的第二天,史蒂夫-纳什的MVP赛季便宣告结束了。2006年,6月4日,在主场,马克-库班油晃晃的笑脸和德克-诺维茨基的祝福交织在一起,构成了纳什职业生涯最吊诡的画面。2007年,甚至没有等到最后一场就尘埃落定。

  5月15日,撞上广告牌的那一刻,纳什绝对听到了终场哨。尽管直到今天,他依然在顽固的和时间赛跑,但是属于他的,追逐荣耀的比赛早就走到了尽头。在那样的世界里,最桀骜的巴克利也得匍匐在命运女神的人字拖前痛哭流涕,诺维茨基连续11年的50胜化为灰烬。能交易来胜利的,只有野心、实力和诡计,靡菲斯特不需要什么浪漫和理想,或者忠诚。

  昔日的伙伴散落天涯。埃迪-豪斯、詹姆斯-琼斯,2006年西部决赛时他们一度是太阳板凳席上唯二替补,而现在他们携手辅佐热火三巨头。沙奎尔-奥尼尔,在离开菲尼克斯之后,他从克里夫兰到波士顿,追随着魔戒,今天在北岸花园倒下,被轮椅推走。拉贾-贝尔,科比-布莱恩特自诩宽大的邀约他嗤之以鼻,他头也不回,走进了没有杰里-斯隆的城市。

  在菲尼克斯,《急诊室的春天》像是《看了又看》或者是《人鱼小姐》、《意难忘》一样,似乎要上演到永恒。在纳什身边,谁都像是喝过了青春之泉。39岁的格兰特-希尔聊发少年狂,甚至一改温文作派,教训起密歇根五虎来。而纳什自己,他的生活太过五彩斑斓,他似乎也有一个随意门,胜利失败,悲欢喜悦,其间他随意穿行。在西部决赛再一次失败之后的五秒钟内,他会在下一段搞笑视频中出现。

  但是没有人会忘记去年夏天,5月30日,36岁的纳什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脱掉了沾满失败味道的球衣,那张曾经吸引过伊丽莎白-赫利的脸,曾经囧翻拜伦-戴维斯的脸此刻没有任何表情。他努力压抑自己的失望,但是抱在他膝头上的两个小女儿流下了眼泪。

  接受失败,这也许是他最熟悉的工作,15年来已经变得跟上篮和传球一样熟练。再一次接受并不困难,即便是愚人节,球迷和他共度的机会恐怕也不多了。再一次提前落幕,再一次被马刺送上绝路,这是永难完成的复仇,在穿裙子的季节,你只拥有汗水,而我只拥有掌声。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