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板2帽金刚一伤湖人就挂 溺毙一瞬科比禅师都想起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的连胜在家门口被终结,他们追赶马刺队的势头被遏制。不过,一场失利可以暴露出球队连胜中没有出现的问题,这会更利于他们备战季后赛,今天的失利也再次体现了安德鲁-拜纳姆的重要性。

  由于第四节中膝盖被对手顶了一下,拜纳姆在比赛的最后7分15秒都没有出场,但他今天仍有8分、16个篮板、2次抢断和2次盖帽的不俗表现。特别是16个篮板尤为引人注目。湖人队整场比赛在篮板球上赢了掘金队1个,这与拜纳姆的突出表现有很大关系,当有他在场上时,湖人队对篮板球的控制力更强。今天的比赛,湖人队恰恰是输在一个防守篮板上,终场前内内两罚一中后,肯扬-马丁抢到了关键的篮板并上篮得分,这让掘金队领先5分。假如当时拜纳姆在场,湖人队保护住这个防守篮板的可能性极大,落后3分的他们仍有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的机会。

  随着状态的恢复,拜纳姆在全明星周末后开始发力,他在内线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大,特别是在篮板球的争抢上。有了拜纳姆负责掌控篮板,湖人队的其他球员在这方面省心不少,保罗-加索尔就是最大的受益者,他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中,他也不必在与对方最强壮的内线去直接对抗,这让他在场上有更好的表现。今日一战的最后时刻,湖人队只有加索尔一人在内线苦撑,他面对内内和马丁的合围根本无法发挥以往的威力,假如当时身边有拜纳姆的援手,场上肯定会有另一番局面。

  出众的内线实力是湖人队实现两连冠的重要原因,虽然加索尔和拉玛尔-奥多姆都状态正佳,但湖人队在内线却比过去两年更需要拜纳姆,因为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都在内线囤积了“重兵”,这种情况下湖人队更需要拜纳姆在内线带来的高度、强壮的身体、篮板和内线冲击力。拜纳姆的技术的确不如加索尔,但他在三秒区内的冲击力更强,他的盖帽能力也要更出色一些,他在攻守上都能发挥相当重要的作用。

  输给掘金队可能会最终导致湖人队冲击西部头号种子失败,但与失利相比,湖人队最看重的还是球员们的健康,这也是菲尔-杰克逊在比赛最后时刻没有再派上拜纳姆的原因。从目前来看,拜纳姆的膝盖应无大碍,只需要休养一下就可以完全恢复,他不会缺席接下来的常规赛。对湖人队而言,只要拜纳姆和加索尔能够在季后赛中保持健康,他们的内线就会保持统治力,他们实现三连冠的几率就会更大。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