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3颗三分捧热火最超值一签 迈阿密绝不止1个詹姆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108-94战胜新泽西篮网,老将詹姆斯-琼斯拿下10分4个篮板,三分球4投3中,使得个人赛季三分球总命中数达到113个,打破了个人生涯单赛季纪录。

  今天的比赛德维恩-韦德意外受伤,不仅让迈克-米勒和马里奥-查尔默斯得到了提前复出的机会,琼斯也获得了更多的表现机会。第一节剩下4分钟时,琼斯就替下克里斯-波什。登场之初,琼斯在场上表现得非常积极,他在防守端不遗余力,尽管因此首节就背上两次犯规。第二节比赛一开始他还抓下后场篮板,并且助攻查尔默斯投中复出后的第一球。

  数据统计显示,本场比赛之前,琼斯投出了295个球,其中只有4个出手点在15尺以内。同时,琼斯的投篮中有99.2%的出自队友助攻,在出战次数超过20场的球员中,整个联盟也只有小牛的布莱恩-卡迪纳尔比他更多,后者所有的投篮都出自队友助攻,而不是单打。这一方面说明琼斯单打能力一般,功能单一,另一方面也说明他完全融入团队配合,投篮选择比较合理。

  本场比赛便是最为经典的范例,全场琼斯四次出手全部在三分线外,而且都来自队友助攻,两次出自勒布朗-詹姆斯,一次来自韦德。在本场比赛之前,本赛季出战75场比赛的琼斯265次三分球出手,命中了110记三分球,2005-06赛季,琼斯在太阳效力期间也投进了110记三分球,为职业生涯纪录。而在本场比赛中,状态极佳的琼斯丝毫没有受到犯规困扰,三分球四投三中,成功创造了个人新纪录。

  2005-06赛季无疑是这个龙套球员职业生涯一大光辉时刻,那个赛季他跟随太阳一起杀入西部决赛,经历了20场季后赛,为职业生涯最多的一次。只可惜,在连续两届常规赛MVP史蒂夫-纳什的身边,他没能为自己挣得一枚总冠军戒指。现在,他有机会再次和另外一位两届MVP并肩作战,想必他不会让机会再次白白溜走。

  那次季后赛琼斯表现一般,他一共投出了26个三分球,命中率仅为三成,为历年季后赛最差表现。在对阵小牛的六场比赛中,这位三年级球员状态尤其低迷。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热火板凳席上正有一位当时的战友,那便是此前曾和他在更衣室对骂的埃迪-豪斯。当年的西部决赛上,一度太阳板凳席上只有他们两个人。比起豪斯在对阵强敌时关键时刻不手软的表现来,琼斯还得多练。本赛季琼斯以130万美元老将底薪签约热火,他成为队内三分王,创造新纪录,可谓双喜临门,能不能更上层楼,还得看他雪中送炭的能力了。

  球迷都只关注勒布朗-詹姆斯,但别忘了热火还有一个詹姆斯,他就是詹姆斯-琼斯。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