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久旱逢甘霖一老如一宝 欺负状元让他重焕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108-94战胜新泽西篮网,很久没有出色发挥的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今天拿下11分4个篮板。

  上一次大Z得分上双还得追溯到2月12日对阵活塞的比赛。全明星赛之后,热火调整了自己的首发阵容,埃里克-丹皮尔取代了大Z的位置,进入三月份之后,大Z的上场时间一直都非常少,有五场比赛的上场时间加起来不过21分钟,只有在对阵湖人的比赛中打了25分钟,不过贡献也不多,整个三月份加起来一共只拿到了16分12个篮板。

  目前大Z依然有伤在身,对于这位36岁的长人老将来说,能够在场上打球就是个奇迹了,更别说在场上得分,和生猛后辈争抢篮板有多么艰难。本场比赛中大Z就屡屡出糗,好几次他都是在内线接到传球无人防守,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他的上篮也经常错失。第二节比赛剩下3分38秒时,勒布朗-詹姆斯强打内线,吸引包夹之后突然起跳将球传到篮下,大Z接球上篮不中,好在他迅速抢下篮板,二次进攻得分。

  第三节这样的情况再次出现,而且这一次他二次进攻也未能命中,依靠罚球才成功得分。除此之外,第三节剩下1分钟时他的表现也让人啼笑皆非,当时他在高位接到传球,正在犹豫到底是分球还是自己进攻,被恰好跑过他身边的特拉维斯-奥特洛直接掏走皮球,帮助后者完成一次快攻得分。

  但是即便有着种种纰漏,大Z今天在场上的表现依然值得称赞。丹皮尔是热火内线支柱无疑,今天他抢下14个篮板,创造了本赛季篮板新高,但是上半场得分一般。今天的比赛中,就连克里斯-波什都非常沉寂。在德维恩-韦德受伤下场的情况下,几乎是詹姆斯一人撑起了热火进攻,而大Z这位老伙计是站在他身后最为清晰的身影。

  上半场在出战11分钟的情况下大Z就拿下10分,仅次于詹姆斯,比韦德还先上双,而此时波什只拿到了可怜的3分。此前对阵奇才的比赛中,曾经与华盛顿有过一面之缘的大Z居然被华府新领袖约翰-沃尔挑衅,只能感叹世界变得太快,而专家的赛后评论毫不讳言,昔日可以上阵杀敌的立陶宛巨人只能用这样的方式体现自己的作用。廉颇老矣,尚能兑子。这让人想起在马刺效力时期的罗伯特-霍里来。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大Z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