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马丁2分钟能得12分 关键时刻把球给他就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6: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休斯顿当地时间4月3日),在上一场比赛中火箭队通过加时击败了马刺队。今天他们在主场要迎战东部劲敌老鹰队,此前在客场对老鹰的比赛中,火箭队有点意外地击败了对手。

  火箭队最近的表现可以说是很不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马丁的状态越来越好。对此此前在国王队执教过马丁的阿德尔曼最有发言权。

  记者也就此发问:“你对凯文-马丁的表现感觉怎么样,你可是当了他很多年的教练。上一场比赛马丁在加时赛中接管了比赛,你知道他可是联盟前5的得分手。经常就是静悄悄地他就得到了30分。对于有这样的球员,你有什么看法,他真的是太高效了。在比赛中你可以完全相信他,因为他可以造犯规,投三分?”“是的,他是个非常特别的球员,他的三分命中率很高。而且他还能够造犯规并且有9成的罚球命中率。一名球员能够同时做到这些,这真的是很好的武器组合。在48分钟的比赛中,球队难免会有低潮期,当你有这样的球员时,你就能保证在进攻端的高效。他是一个能够在2分钟内得到12分的球员。”里克说到。

  记者接着说:“如果说联盟里其他人并没有充分认识到马丁这位得分手的话,我想你肯定是非常了解他了?”“是的,他是我们队的头号得分手。往往在比赛关键时刻,他的作用非常明显。你只要把球交到他手上,他就能造犯规。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他的状态越来越好,在比赛中能够挺身而出,就像洛瑞还有其他一些球员一样。”里克表示。

  亚特兰大老鹰队目前排名东部第5,队内有很多实力派的球员。对于这样的对手,阿德尔曼表示:“老鹰队的运动能力非常强。我不会把对方定义成打快攻的球队。但是如果你失误了,他们会毫不犹豫地抓住机会打快攻。我们需要在场上不停地跑动,不能让对方球员锁定我们。因为他们太高大了,运动能力很强。他们的进攻是基于背打的基础上的,在这上面他们是有优势的。老鹰队很喜欢孤立对手,然后让他们的强点去一对一。他们是一支很难防守的球队。上一次他们的小前锋威廉姆斯没有打,以前我们也有肖恩-巴蒂尔去防守约翰逊,即使他能够得到一些分数,我们也能够限制他。不过现在老鹰队在2个或是3个位置上他们有优势。他们会利用这些。我们需要打得像一支球队。”

  老鹰在赛季交易中放走了毕比换来了西里奇,“比起毕比,西里奇是一名不错的防守者。他也能够投中空位投篮,和毕比不一样。”阿帅表示。

  相比于赛季开始的表现,最近火箭队不断地赢球。老帅给出的解释是:“我们之所以能够不断地赢球,就是因为我们在进攻上表现地很好,这就是我们球队的特点。我们在进攻上是联盟前三的球队。我知道我们不是非常出色的防守型球队,但是一旦我们的进攻打开了,那就足够了。”

  “我们最近的球转移非常的好,场上的5名球员非常明白他们在场上的使命是什么,强项是什么。我们很强调进攻,因为队中有很多进攻天赋的球员。所以我们需要利用好这些。我想最近我们的表现非常稳定。以前我们在整场比赛的表现不是很稳定。只有我们在进攻端表现地高效,我们才能赢得这样的比赛。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们的特点就是进攻,我们要很好地转移球,一旦我们做到了这点,打出25次助攻。那就有很大的机会赢得比赛。”

  (休斯顿华夏时报 元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