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虫”罗德曼亲口证实:我已步入篮球名人殿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4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叱咤NBA的“篮板王”丹尼斯·罗德曼近日是喜事连连。继活塞队1日为他举行10号球衣退役仪式后,他又对媒体证实说,他已被选进篮球名人堂。

  装扮古怪的“大虫”罗德曼说,他已于3月31日接到名人堂组织发出的通知,让他在4日赶到休斯敦参加今年名人堂名单公布仪式。

  每年一度的篮球名人堂评选活动先接受各提名委员会提名,名人堂评选委员会在NBA全明星周末活动期间从这些获提名者中选出进入决赛的优胜者,最后再从优胜者中评出入选名人堂的人选。评选结果通常在每年4月全美大学生篮球四强赛时对外宣布,入堂仪式则于8月在马萨诸塞州的斯普林菲尔德举行。

  罗德曼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先后代表活塞、马刺、公牛、湖人和小牛队征战了十余春秋。身高只有2米03的他连续7年荣膺NBA“篮板王”称号,而在历史上占据这个位置的通常是巨人般的“七尺汉”。他生涯两度帮助活塞队、3次协助公牛队,共5次夺得总冠军。在职业生涯中,罗德曼还凭着其特立独行——异装癖、彩头发、浑身上下打洞穿环——成为媒体追捧的“偶像”。

  罗德曼在为活塞队效力的7个赛季里,场均为球队贡献8·8分和11·5个篮板。(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罗德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