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状元缺阵阿联充满寂寞 一腔热情却眼睁睁看球飞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冲动是要付出代价的,约翰-沃尔就因为上场动粗,而被联盟禁赛一场。对于状元郎来说,赛季打到这份儿上,禁赛一场倒无伤大雅,但对华盛顿奇才来说,却是影响重大。虽然最终主场仍以115-107战胜骑士,但对阵副班长本不该打到如此境地。

  从联盟事后的处罚以及沃尔赛后的道歉来看,尽管大Z肘击沃尔在先,但仍属于不该被深究之列,但沃尔的报复性拳击对手,则注定该接受处罚,而这也是沃尔生涯首次因为卷入场上冲突,而被停赛。虽然沃尔即使参战,奇才也难言必胜(两队本赛季此前交手2次,奇才1胜1负,而沃尔均参战),但直到失去他,奇才全队才知道缺失了什么。

  上一场沃尔被罚离场后,乔丹-克劳福德代打,刷下生涯新高39分,下半场独得26分,差点掀翻巨无霸的迈阿密热火。本场,奇才启用奥休斯-杰弗斯代打控卫,主帅菲利普-桑德斯依旧延续着一贯的思维,不让杨或者克劳福德这样的抢分高手被限制在一号位。赛季初,沃尔因伤缺阵,桑帅就很少将科克-辛里奇或尼克-杨调换到一号位,哪怕板凳席清一色是比沃尔还嗷嗷待哺的菜鸟。

  但本场面对副班长,却和上场大相径庭。半场奇才全队助攻仅为6次,杰弗斯助攻为零,全队助攻最高的依然是克劳福德(4次)。而易建联得不到支援,则是明显的例证。

  但凡一位出色的控卫,无论资历深浅,总会在队中找到可以信赖的传球对象。沃尔虽然是菜鸟,但他也很快找到了好搭档,那就是易建联、安德雷-布莱切和杨。这其中,阿联表现的好坏,和沃尔的关系更加密切。阿联习惯于在哪块区域出手,沃尔深知;而和沃尔打完挡拆后,该去哪里等球,阿联更是心知肚明。但今天比赛,没有了沃尔在身边,阿联在场上总如无头苍蝇般漫无目的乱跑,即使出现在熟悉的位置,依然只能眼睁睁看着球从眼前飞走。上半场,阿联仅2次出手,这和前几场比赛形成了鲜明反差。

  直到第四节阿联重新登场,才融入全队进攻体系中。他制造对方犯规走上罚球线,他命中跳投,他还拼抢篮板。即使出手不中,以骑士本场在防守篮板上拙劣的表现,也更像是为队友创造机会。纵然如此,阿联依旧在心中低语:“沃尔,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