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VP榜:数据or战绩?评委各有侧重 结果并非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2:21  新浪体育
本周NBA官网MVP榜单截图本周NBA官网MVP榜单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NBA官方公布了新一周的MVP榜单。和上周形势基本相同,排名前5的球员除勒布朗-詹姆斯和德克-诺维斯基互换位置之外,其他排名均无变化:公牛当家球星德里克-罗斯仍旧冠绝群雄,“魔兽”德怀特-霍华德也是连续数周稳坐第2把交椅。科比上周的“周最佳球员”头衔足以保证他在榜单第3名的位置。随后是詹姆斯和诺维斯基分列4,5名。以下为排名前10的球员榜单——

  1、德里克-罗斯,公牛54-20,上周第1。

  自1956年设立最有价值球员奖(MVP)以来,直到1980年,每个赛季MVP的评选都是由球员完成的。如果本赛季也能够用原来的方式进行MVP评选,对于罗斯来说也许是件好事,因为他已经赢得了众多球员的心,无论他们是现役球员还是退役老将,包括:斯蒂夫-纳什,克里斯-波什,朱万-霍华德,泰森-钱德勒,杰森-基德,勒布朗-詹姆斯,迈克尔-乔丹,查尔斯-巴克利,以及道格-里弗斯。而现在的一些评委则表示,以上这些“人名”看到的只是表面,真正的评选是需要坐下来好好“研究”的……

  2、德怀特-霍华德,魔术47-28,上周第2。

  那些力挺霍华德的“数据狂”评委也许会因他在对阵尼克斯比赛中的表现而感到信心不足,因为尽管“魔兽”的数据依旧漂亮,但是他在常规时间的最后一分钟6犯离场,导致球队在加时赛中败给了纽约。接着魔术又输给了老鹰,要知道老鹰可是他们在季后赛首轮最有可能碰到的球队。不过霍华德本赛季的第6个周最佳头衔以及62次两双还是令人宽慰的。

  3、科比-布莱恩特,湖人54-20,上周第3。

  科比荣膺了上周的西部周最佳球员,而且湖人自全明星周末以来的战绩(16胜1负)足以令任何评委信服。如果湖人能够将这股势头持续到常规赛结束,那么科比绝对是MVP榜单中不能忽略的人。

  4、勒布朗-詹姆斯,热火52-23,上周第5。

  本周,詹姆斯场均可以轰下31.8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1.3%。而在整个三月份,詹姆斯以场均28.0分排名联盟第一,而且他的战友德维恩-韦德以26.6分排名第二。不过,当最后宣布常规赛MVP得主的时候,“小皇帝”会不会也在洗手间里呢?

  5、德克-诺维斯基,小牛53-22,上周第4。

  “诺天王”在三月份场均能够得到24.6分,是他个人在常规赛激战5个月以来得分第2高的一个月,同时,也是投篮命中率倒数第2低的一个月(51.6%)。在整个三月份,德克场均可以抓下7.9个篮板,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达到了35.3%。

  6、凯文-杜兰特,雷霆,50-24,上周第6。

  7、德维恩-韦德,热火,52-23,上周第7。

  8、拉塞尔-维斯布鲁克,雷霆,50-24,上周第9。

  9、拉简-隆多,凯尔特人,52-22,上周未进前10。

  10、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开拓者,50-24,上周第8。

  (阳柒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