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斗最难缠死敌赢了28分 愚人节斗牛谁忽悠了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差距在缩小,但洛杉矶湖人队并没有更多地去考虑西部领头羊位置,他们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达拉斯小牛队身上。不一般的专注力确保了湖人队表现得稳定,他们依靠更强大的整体实力在主场成功擒下小牛队,这让他们距离西部第二种子更近一步。

  马刺队遭遇五连败让湖人队拿到西部头号种子的希望更大,可卫冕冠军清楚,与小牛队的比赛要更为重要,因为两支球队仅有半场球的差距。如果湖人队在主场输给小牛队,那么他们将在常规赛系列赛中1比2输给对手,这很有可能让湖人队失去西部半决赛的主场优势。因此湖人队上下在赛前一直强调最重要的比赛是迎战小牛队,达拉斯人也是自己最难缠的对手。

  然而,比赛的最终比分似乎与湖人队开了一个大玩笑,他们以28分优势大胜自己所说的“最难缠对手”。当然,这并不是两队的真实差距,可这能从一个侧面体现出双方在整体实力上的差距。全明星周末后的湖人队打得更像是一个整体,不论攻守,他们都与前半赛季大相径庭,攻守强度都提到了接近季后赛的水准。球员方面,科比-布莱恩特渐入佳境,在进攻中承担起更多责任。安德鲁-拜纳姆和保罗-加索尔在内线的统治力更强,他们确保了湖人队能够控制三秒区。罗恩-阿泰斯特的回勇让其价值得到充分体现,他是球队近17场拿到16胜的关键之一。在替补席上,湖人队还有拉玛尔-奥多姆,他的稳定发挥确保了球队替补阵容的贡献。

  小牛队上半场还能与湖人队纠缠,可当下半场湖人队充分利用其优势去攻击对手时,场上分数被拉开。今天的比赛中,湖人队在各项主要统计上都压倒小牛队,篮板球上52比47占优,罚球次数39比23,罚中球数28比16。即便是小牛队所擅长的助攻和三分球上,湖人队也都要强于小牛队。失误方面,湖人队只有7次,而小牛队多达13次,统计数字上可以明显体现两支球队整体上的差距。这时再去品位湖人队上下赛前推崇小牛队的话,这看上去更像是愚人节的一个“玩笑”。

  面对像小牛队这样攻击力不俗,并且最近拿到五连胜的球队,湖人队全场只让对手得到82分,这充分说明卫冕冠军在防守上的进步。现在他们的防守强度与全明星周末前有了本质上的提升,出色的防守也正是他们能够在全明星周末后反弹的关键。

  当湖人队进攻能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防守又能保持高水准的时候,他们就变成一支很难被击败的球队,全明星周末后的17场比赛就是最好的明证。只要这种状态能够保持下去,他们实现三连冠的希望很大。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诺维茨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