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之星:小杜39分统治加时 争议哨之王谁在护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4:00  新浪体育
杜兰特嘶吼庆祝杜兰特嘶吼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雷霆队在主场以115-114险胜勇士队,杜兰特全场23投13中,罚球12中10得到39分6个篮板5次助攻,荣膺今日之星。

  相比上赛季的强势,小杜在本赛季表现确实出了小幅度下滑,威斯布鲁克更上层楼 视频-30日官方最佳球员 阿杜狂砍39+6+5无所不能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的进步表现也在一定程度上瓜分了杜兰特的MVP支持度。然而在这个巨星抱团扎堆的年代,小杜却丝毫不介意与威斯布鲁克分享荣誉,赛季初曾有球迷在Twitter上调戏说威斯布鲁克才是雷霆的MVP,杜兰特则大方的回复:“那我很乐意扮演二当家。”

  得分王,远不能满足杜兰特,他需要的是更多的胜利。而雷霆高层正在满足他的愿望,在交易得到帕金斯后,雷霆队的阵容日趋完善,和勇士的比赛前七场,他们场均只丢掉91.1分,球队6胜1负,这期间小杜因为肩伤问题表现并不稳定,4场比赛命中率只有36.2%,场均得到23.3分。

  然而和勇士一战,杜兰特在上半场就飚下15分,但雷霆强势的防守却在勇士的进攻面前失效,尽管全场雷霆都占据主动,却无法拉开分差,第三节杜兰特的上篮一度帮助雷霆领先13分,但莱特和库里连续得分缩小分差,库里在第三节最后时刻打三分成功,比分追至77-78。第四节又是杜兰特站出来讲分差拉大,顽强的勇士在最后13秒连中2记三分球,神奇的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成为了杜兰特的表演时间,他先是命中一记三分球,最后1分31秒,杜兰特在面对大卫-李的防守时,巧妙的利用规则在三分线外造成犯规,拿到三次罚球。当时大卫-李贴近杜兰特防守时,杜兰特乘机快速举起双臂做出三分投篮姿势,强行造成两人胳膊接触,博到三次罚球,这种四两拨千斤的造犯规技巧已经成为他的惯用伎俩。在埃利斯的三分球为勇士反超比分后,又是杜兰特的干拔长距离跳投将比分追平,最终凭借威斯布鲁克的两罚一中,雷霆惊险获胜。

  在另一位核心威斯布鲁克表现失常的情况下(15中4,15分8板9助攻6失误),杜兰特凭借一己之力扛起了球队的进攻。赛后勇士主教练斯马特对于杜兰特加时赛的三次罚球耿耿于怀:“那不应该吹犯规,到底谁在侵犯谁的投篮空间?我们应该好好讨论一下。”

  事实上,从上赛季开始,杜兰特就多次巧妙的利用这种“侵犯投篮空间”规则拿到罚球(上赛季场均10.2次罚球),这是因为杜兰特身高臂长,外围投篮精准,防守球员总是尽量贴近小杜,而后者会在对手过度“亲密”之时,主动找接触,令防守人避之不及,已引起不少教练和球员的非议。杜兰特对此的回应是:“他们说这是合乎规则的,在更改之前,我会在现行规则下继续这么打球。”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每日之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