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尽磨难小牛终悟一真谛 诺天王:季后赛得看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都说季后赛是防守的天下,对此,深谙进攻之道的小牛也是再清楚不过了。想在季后赛有所发展,那防守端可是一点不能松懈。据ESPN消息,小牛领袖德克-诺维茨基就表示对球队防守非常有信心。

  在过去5场比赛中,小牛的防守确实做的不错,以进攻见长的勇士被他们防的只得到73分,史蒂夫-纳什带领的跑轰军团得分也只有83分,老辣的马刺虽然能击败小牛,但得分也没过100。“我们必须在防守端保持一致,”诺维茨基说,“我很有信心,我相信我们能在季后赛成为一支防守卓越的球队。因为我们有身高,有经验,也很聪明。罗德里格-布博瓦在后卫位置上有身高和速度,他会成为很棒的外线防守专家,肖恩-马里昂就更不用说了,他的防守是联盟小前锋中最好的。所以,我们要注意的就是互相帮助。”

  确实,自从二月份以来,在已进行过的26场比赛中,小牛有一半以上的场次让对手投篮命中率超过了46%。而在过去11场比赛中,这样的情形只发生过3次。“有时候你会很脆弱,”诺维茨基说,“对方的个人能力和挡拆都太强,这会让我们束手无策。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更要注意团结,互相协防,及时补位,加强对外线的防守。过去几个月来,我们最大的困扰就是对防守篮板的控制,有身高有体格的球队,往往会在这方面搞定我们。”有了对问题的清楚认识,诺维茨基才有底气说,“我看不出来为什么我们不能成为季后赛的顶级防守强队。”

  小牛如今正在连续6个客场,在已经结束的对阵太阳和爵士的比赛中,小牛的防守做的相当不错,这两个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都被限制在42%。“过去两场比赛,我们的防守做的相当不错,我们得继续挑战自己,”小牛内线防守核心泰森-钱德勒说,“到了拼命的时候了,我们得搞清楚要怎样才能赢球。最近这段时间,我们在场上的配合好了许多,这得继续保持,才能让我们的比赛更轻松。”

  两大主将都放话了,小牛其他球员应该会更重视防守了。也只有这样,他们才有机会从豪强如林的西部中走出来。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诺维茨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